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缅天然气管道广西最后一条支线已投产

日期:2015-07-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5
07/22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中缅天然气 能源结构

7月16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广西段最后一条支线——防城港支线进入稳压试运行阶段,来自缅甸西海岸的天然气通过这条管道源源不断地进入防城港。

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已于2013年10月20日全线投运,随后,广西段桂林支线、河池支线、钦州支线3条支线相继投入运行。

截至目前,中缅天然气管道已累计向两广地区供气约25亿立方米,其中向广西供气约9亿立方米,对推动两广地区节能减排、能源结构优化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防城港支线是中缅天然气管道广西段4条支线的收官之作,全长65.12公里,设计年输量5.65亿立方米,途经防城港钦北区、钦南区、防城区及港口区4区5个乡镇。这条支线的建成投产,进一步提高了防城港市能源保障能力,惠及人口近百万。

由于管道沿线地形复杂、天气多变,加之管道穿越较多,共有公路、铁路、河流穿越22处,施工难度大。对此,西南管道公司南宁分公司坚持工程建设与隐患整治并进、工程进度与质量并进,多次召开工程联席会、整改销项推进会,协调督促解决整改销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支线的顺利投产夯实基础。

防城港支线沿线水系发达,投产时间又恰逢广西台风、暴雨多发季节。为确保顺利投产,南宁分公司加强防汛工作,管道保护工作多角度、全方位进行。这个分公司提前储备防汛物资,保证管道、光缆及附属设施完好;对巡线工进行 “一对一”培训,在投产前全部上岗;加强第三方施工管理,创新“三色预警”机制,将红色预警扩宽至10米,密切关注第三方施工进展。

至此,西南管道公司南宁分公司目前已投产的站场达到22座、阀室82座,运行管道公里数达1966公里,将持续为两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动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