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国内燃气政策调控 » 正文

新能源消费数据解读 天然气产销增长趋势放缓

日期:2015-07-29    来源:FX168

国际燃气网

2015
07/29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开采业 天然气进口

国家能源局于7月27日召开上半年全国能源形势发布会,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在会上指出,上半年传统用能源行业需求大幅回落,能源生产、投资、进口增速下滑,能源供需总体宽松。初步预计,上半年全国能源消费总量同比增长约0.7%,下半年能源需求将有所回升。

据介绍,上半年,能源领域呈现"生产总体平稳、投资增速放缓、进口有升有降、消费增速回落"态势。

天然气行业:从生产看,天然气(含煤层气、页岩气)产量67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3%。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固定资产投资1169亿元,同比下降6.5%;从进口看,进口天然气30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5%。从消费看,天然气表观消费量约91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4%。有认为:天然气从生产到消费均呈增长趋势,但增速放缓,且固定资产投资比例下降,燃气行业发展动力不足。

刘琦表示,当前能源消费低速增长、市场供需宽松的格局,也为能源结构调整优化提供了契机,一些能耗低、附加值高的新兴产业能源消费较快增长,新的能源消费热点和亮点不断涌现。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清洁能源比重进一步提高。二是用电增长动力从二产向三产转变的趋势更加明显。三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和轻工业带动制造业用电回升。四是实体经济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向好。

整体来看,下半年我国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从二季度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和能源指标看,国家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效果逐步显现,这一趋势将更加明显。因此,预计下半年能源需求较上半年将有所回升,全年能源消费将保持中低速增长,能源供需仍将延续总体宽松的格局。

燃气分析师赵桂珍认为:面对股市接连大跌,大宗商品持续下挫,低迷不振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天然气行业低速增长的现状或仍将持续,供需格局不平衡,后市难言乐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