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EIA:2017年美国有望成为天然气净出口国

日期:2015-08-03    来源:钢之家

国际燃气网

2015
08/03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出口 美国天然气 石油价格

摘要美国能源信息署署长亚当·希明斯基表示,基于美国页岩油气和其他致密油气资源产量井喷,美国到2017年有可能成为天然气净出口国。

美国能源信息署署长亚当·希明斯基表示,基于美国页岩油气和其他致密油气资源产量井喷,美国到2017年有可能成为天然气净出口国。

7月29日,希明斯基在在长江商学院就美国及全球能源形势进行演讲并在期间接受了采访。希明斯基认为,在美国会不会出口液态天然气给中国、日本以及欧洲国家这一问题上,要看到美国政府所直接拥有的天然气资源非常少,大部分都在土地私有所有者拥手中,不过目前美国对于天然气出口没有什么限制。

希明斯基并表示,根据Black-Scholes期权定价模型预测,在未来一年之中,石油的价格会在最低点30美元左右/桶至高点100美元左右/桶区间波动,他并认为2016年年末,石油价格会逐渐回升。

美国页岩油气商业化领先世界上其他国家

希明斯基表示,目前美国在天然气和石油方面生产方面产量增长超过五年前所有人预测。

实际上,由于页岩油气等产量井喷,自2012年开始,美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国,并有可能在2017年可能成为天然气净出口国,且到2040年,如果美国相关技术实现飞跃,将有80~90%的天然气来自于页岩气。

不过,当谈论其他国家在页岩油气的前景方面,希明斯基则表现出谨慎乐观的情绪。他表示,美国能源信息署曾经对页岩气资源做过研究,并发现中国在这方面的资源基础强大,但是不一定真正能开发出来,原因在于页岩气在中国的地理情况比较复杂等。

此外,比如利比亚等国,整体政治情况不容乐观,对其生产页岩油气也不做乐观判断。他表示,总体而言美国在近十年页岩气方面的技术增长迅猛,但是其他国家如发展页岩气,则需要一些时间。

与此同时,希明斯基并表示,在未来一年之中,石油的价格会在最低点30美元左右/桶至高点100美元左右/桶区间波动。“虽然这一区间过大,但是这是市场基于我们的油价波动性。”

中国到2040年能源消耗量将达到美国的两倍

他表示,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预测,中国到2040年能源消耗量将达到美国的两倍,成为最大的石油净进口消费国,中国将面临能源安全方面的更大挑战。

在未来1~2年内,中国进口石油的趋势可能变得更为平缓,但是可以看到中国是全球经济消费的大户。希明斯基表示,为此,中美两国作为全球主要能源消费国和生产国,应重视能源领域的多元化。

在美国,目前正在就清洁电厂进行计划。希明斯基表示,可以看到这2030~2040年之间,中国的煤炭消费也会逐渐减缓,同时中国在可再生能源,核电方面会实现增长,实际上中国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核能国家,核电在中国会增长非常高。

希明斯基表示,此次他也希望更全面了解中国当前能源状况。在此次访华之行中,他同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举行会见。

王保安在会见中表示,中国和美国作为世界上能源生产和消费最大的两个国家,能源信息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国家统计局愿意在中美第七次战略和经济对话成果框架内,通过专项研讨会、人员培训、数据交换、经验交流等方式,同美国能源信息署在能源统计领域开展合作。

王保安期望,中美双方通过这些交流,为中美能源统计建立起一个稳定、长期、务实的合作机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