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天然气市场 » 正文

欧盟与中东欧国家签署天然气市场一体化备忘录

日期:2015-08-03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5
08/03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产业

当地媒体报道,在欧盟引导下,东南欧和中东欧13国近日在克罗地亚多布罗夫尼可签署天然气统一大市场谅解备忘录,鼓励各国建设联网管道,消除区域内影响天然气产业发展的技术和法规障碍。

欧盟表示,该备忘录的签署为本地区与欧洲天然气市场一体化和《欧洲能源共同体》能源市场合作铺平道路,有利于改善区域内欧盟成员国投资环境,制定稳定的法规和市场规划。欧盟表示,东南欧和中东欧国家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方案不仅注重铺设新管道,还要鼓励最大化利用好现有管道。同时确定了一批区域优先重点管道项目,如亚得里亚海跨海管线、克罗地亚压液化气站和人员疏散方案、加固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管线系统、希腊与保加利亚和保加利亚与塞尔维亚的中继站等。该方案有利于各国气源供给多元化,保障每个国家有多至三个不同的气源供应渠道。资金来源上应该由各国自行保障,确有困难的,可借助欧洲投资银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资金支持。

该谅解备忘录由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洛斯.塞弗考维奇(EU Commission Vice-President Maros Sefcovic)和欧盟专员米盖尔.阿里阿斯.卡奈特(EU Commissioner Miguel Arias Canete)以及奥地利、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希腊、匈牙利、意大利、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阿尔巴尼亚、马其顿、塞尔维亚、乌克兰。波黑和马尔多瓦待后签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