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2015年9月起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或下调

日期:2015-08-04  

国际燃气网

2015
08/04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液化石油气 天然气产量656

2015年以来,由于油价不断下跌,我国天然气价格与替代能源相比在工业、车用领域的经济性能越来越低,导致天然气消费增速出现放缓,天然气定价机制也遭到质疑。实际上,年内将进行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的二次调整,已基本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

据相关部门监测,相较相关的替代产品诸如煤炭、成品油、焦炉气、液化石油气、燃料油等,天然气在车用、工业用、发电等领域基本全部丧失经济性,中国天然气应用增速放缓明显。

同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天然气产量65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8%;天然气消费量906亿立方米,增长2.1%。相比过去动辄近20%的增速,2015年的速度明显放缓。

这与我国提倡清洁能源利用的规划是相违背的。有分析师认为,当前天然气已经基本丧失经济性,这与国家期待推广天然气应用,提高其在一次能源消费中占比的想法基本背离。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是用气淡季,也是进行气价改革的好时机。

目前,发改委公布天然气价格政策并无确定的时间规定,但原则一般以半年为期限。2月28日公布的价格政策距今一个多季度,执行时间4月1日距离目前时间更接近,9月份调价的可能性更大,且下调幅度可能在0.4元/立方米至1.0元/立方米之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