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燃气政策导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将出席2015中国天然气产业链投资热点论坛并作重要报告

日期:2015-08-25    来源:亚化天然气

国际燃气网

2015
08/25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发改委 天然气产业链 天然气价格

能源研究所隶属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DRC),由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归口管理。

能源研究所是综合研究中国能源问题的国家级研究机构,以国家宏观能源经济与区域能源经济、能源产业发展、能源技术政策、能源供需预测、能源安全、能源与环境、节能与提高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等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能源经济问题为主要研究方向。

多年来,能源研究所围绕上述领域开展研究工作,为中国政府部门制定能源发展战略、能源发展规划、能源法规和能源技术标准等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政策建议。同时,能源研究所与多个国际机构和多边国际组织保持着良好的合作研究关系,如国际能源机构(IEA)、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世界银行(WB)、美国能源基金会等。

天然气作为优质高效的清洁能源,长期以来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国家相关部门发布了一系列的政策法规来规范和引导天然气行业的发展。为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保障市场供应,引导资源合理配置,近年来国家加快了天然气价格改革步伐。随着今年4月非居民用天然气存量气和增量气价格实现并轨,非居民用气价基本理顺。

受油价不断下跌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即将迎来“五连跌”。天然气价格与替代能源相比经济性能越来越弱,近期市场对于天然气价格下调的预期也愈发强烈。根据发改委公布的计算公式,综合考虑调价对于上下游企业的影响,亚化咨询预期,此次天然气价格下调的幅度在0.4-0.6元/方范围。若气价实现下调,将利好工商业天然气用户和终端用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