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日企准备建设中亚天然气田 牵制中国丝路

日期:2015-09-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15
09/08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田 天然气储量

日媒称,三菱商事、千代田化工建设、双日、伊藤忠商事、日挥五家公司将联合为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田建设用于除去硫化氢等污染物质的前期处理装置。

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7日报道,该报记者6日获悉,国营的土库曼天然气(Turkmen gas)将作为事业主体,总建设费用约1万亿日元(约合533.6亿人民币),其中日方提供7000亿到8000亿日元,通过国际协力银行(JBIC)、日本贸易保险(NEXI)等机构给予援助。安倍晋三首相定于10月下旬访问中亚五国,目前正就访问期间宣布合作事宜进行协调。

报道称,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储量达24.3万亿立方米,产量位居全球第四。其中复兴气田以13万亿到21万亿立方米的储量位居全球第二。

报道称,迄今为止,复兴气田出产的天然气主要出口中国。但是新建的连接印度的输气管道将使得未来向印度和巴基斯坦供气成为可能。出口天然气少不了要在开采区域建设大规模的天然气分离装置,土库曼斯坦方面因此向日本政府试探性地提出合作要求。

此外土库曼斯坦还对日本的肥料、化学等成套设备技术表现出信任,三菱重工、三井造船等日本企业相继接到土方的订单。政府的计划是借此次机会进一步助力日本企业在该国竞标。

报道称,安倍晋三计划在访问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期间宣布通过国际协力机构(JICA)提供日元借款用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的方针。作为提出“俯瞰地球仪外交”的首相,也希望此举能够牵制分别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和“欧亚计划”的中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