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林伯强:天然气价格改革要分两步走 价格改革现行

日期:2015-09-09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胡雯

国际燃气网

2015
09/09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改革 天然气价格

今日,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召开。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天然气价格改革应该分两步走,一方面是价格改革,一方面是体制改革,两方面需要配合,如果体制改革跟不上,市场就不能彻底享受到价格改革长处。

林伯强表示,价格改革接下来问题是从门站往终端走如何实现市场化,除此之外,还牵涉到调价的问题,价格改革跟调价可能放在一块做,那么调价变成价格机制当中的一个部分,就不需要分开了。

“ 那么第一步我觉得还是以联动的方式进行调整,政府先控制一下,最终逐步的放开给市场,这是工商业。那居民这边,我觉得应该是以阶梯气价。阶梯气价,上回有这么个说法就是到2015年必须完成。但现在这个完成的状况不是很清楚”,林伯强称。

他认为,就目前每个省每个地方阶梯气价来完成,2015年完成这个可能性还是有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