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坦桑尼亚天然气处理厂外输管道向发电厂供气成功

日期:2015-09-22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5
09/22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坦桑尼亚 天然气处理厂 管道天然气

当地时间9月17日上午9点50分,坦桑尼亚天然气处理厂及输送管线项目总承包商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联合管道局、工程设计公司开始对BVS15外输管道天然气进行升压,于中午12点零8分,通过该管道向Ubungo发电厂供气。

“截至到9月17日,已发电90兆瓦,将经过3天稳定期,预计到9月23日再增加40兆瓦发电量;之后再要经过2天稳定期,预计到9月28日再增加35兆瓦发电量,达到165兆瓦,届时发电厂将持续供电。” 坦桑尼亚电力公司总裁说。

为了早日实现天然气输气目标,中国石油坦桑项目近千名建设者以“胸怀祖国、奉献坦桑”的创业激情,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夜以继日,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紧管道场站、天然气处理厂的工程收尾、验收等各项工作。到8月1日,姆特瓦拉天然气处理厂、管道全线实现了机械完工,具备进气条件,8月20日姆特瓦拉上游天然气开始供气,处理厂进行联合调试,9月4日开始给管道全线注气,9月5日,从姆特瓦拉处理厂输出的合格天然气通过542公里天然气管道已输送至达累斯萨拉姆末站及Tegeta支线末站,管道全线输气成功。

坦桑尼亚天然气处理厂及输送管线项目将为下游天然气发电厂提供充足的燃料能源,一举解决长期以来坦桑尼亚电力短缺问题和严重依赖柴油发电的高价运行难题,使坦桑发电能力由每天电力供应量720兆瓦增加到3000兆瓦,每年可为坦桑尼亚节约10亿美元的外汇。项目达产后对改善坦桑尼亚的能源结构,形成石油化工完整的上下游体系,加快坦桑尼亚工业化进程,有效促进当地就业,推动本国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坦桑人民具有重大的战略和现实意义。

该项目寄托着坦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承载着中坦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在坦桑尼亚缺乏资金、技术的情况下,由中国石油技术开发公司与坦桑尼亚石油发展公司签署EPC总承包合同,并使用中国进出口银行优惠贷款,贷款总额12.25亿美元,为当时中国对非洲最大的单笔贷款项目。该项目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非洲的伟大实践,也是中国石油装备制造和重大工程项目首度进入坦桑尼亚市场的标志,对进一步开拓东非以及非洲市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