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第四季度俄对乌供气价格为每千立方米227.36美元

日期:2015-09-2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5
09/29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克兰价格 俄罗斯天然气 天然气出口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5日签署的一份文件显示,今年第四季度俄对乌克兰供气价格为每千立方米227.36美元。

据俄政府网站消息,在梅德韦杰夫签署的对乌供气文件中,今年第四季度俄继续以关税减免的形式对乌提供供气优惠,实施优惠后,俄对乌供气价格为每千立方米227.36美元。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与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签署的合同中,对乌供气价格为每千立方米252美元。以此计算,俄对乌供气每千立方米优惠24.64美元。乌能源和煤炭工业部长杰姆奇申之前曾表示,乌方希望在新的冬季供气方案中设定的对乌供气价格比给欧盟国家的低。

当天俄气正式向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致函通知说,从今年10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双方供气合同中的“照付不议”条款将不再适用。

由于乌克兰拖欠俄罗斯天然气债款,俄方从去年6月16日起对乌方实行预付款供气机制。实行该机制后,俄方根据乌方提前支付的金额向其供应天然气。俄从去年11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对乌实行天然气出口优惠政策。今年第二季度俄供应乌天然气价格为每千立方米247.18美元。由于乌方对该价格不满意,从今年第三季度乌暂停从俄进口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