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动态 » 正文

2015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论坛12月3日上海召开 将参观上海大众汽车分布式能源中心

日期:2015-11-02  

国际燃气网

2015
11/02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分布式能源 十三五 互联网+

2015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论坛12月3日上海召开,将参观上海大众汽车分布式能源中心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以天然气为燃料,同时提供冷、热、电,是集中式发电的重要补充,具有能源利用效率高,促进节能减排,管理体系先进,能源供应可靠和综合效益好等优势,在各类工业设施、商业综合体和数据中心等领域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在能源需求不断增长、节能减排压力加大以及国家相关政策推动下,自2011年起,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装机容量快速增长。2014年底,中国已建成和建设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达到104个,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大中型城市,总计装机容量达380万千瓦。

近年来,国家及地方均陆续出台鼓励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的支持政策,电力改革进一步深化,天然气供应大幅增加以及油气改革的启动,都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发展提供了十分利好的条件。预计未来5年,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将实现更为快速的发展,从而对相关技术和装备产生旺盛需求。

在此背景下,2015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论坛将于12月3-4日在上海召开,会议将围绕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前沿技术、政策解读、项目布局、商业模式、市场前景、示范项目建设、LNG分布式供应体系的应用市场,以及分布式能源在“煤改气”工程中的机遇等议题展开讨论。会议还将安排参观上海大众汽车分布式能源中心。

公开信息显示,上海大众汽车分布式能源中心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分布式能源系统采用4个供能模块组合,每个供能模块包括1台MAN MGT6200燃气轮机发电机组、1台余热蒸汽锅炉及辅助配套设备,项目总发电装机容量26.5MW,同时每小时可产蒸汽量56t,综合能源利用率可达80%以上。

以下是会议主题:

1. 全球与中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趋势

2. 分布式能源政策解读与“十三五”规划展望

3.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节能性与经济性

4. 天然气分布式项目商业模式及项目经验

5. 天然气分布式技术与设备选型——余热回收与燃气发电

6. 分布式能源并网政策与前景分析

7. LNG分布式供应体系的应用市场

8. 天然气分布式在“煤改气”工程的机遇

9. 天然气发电装备的国产化

10. “互联网+”分布式能源发展契机

由于会议日期临近,如果您有兴趣参加此次会议,欢迎您和我们联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