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安徽:4.5亿的定远经明光至凤阳天然气管道项目开工

日期:2015-11-12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5
11/12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油气管网

11月11日,经过三年时间的努力和筹备,总投资4.5亿元的定远经明光至凤阳天然气管道项目在明光顺利开工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军、市人大副主任王允山、市政协副主席郑昕、安徽瑞升新能源科技集团负责人胡三友、八冶集团安徽项目处负责人安喜战、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及明西街道办事处参加了开工仪式。

定明凤管线是安徽省重大油气管网建设工程,是安徽省优化提升基础设施布局,打造覆盖全省、资源互补、安全可靠的油气综合保障系统的重点项目之一。从定远经明光至凤阳,管道总长约90公里,总投资4.5亿元。管道计划分两期建设,第一期从定远至明光,全长约54公里,具体路线是:在定远县工业园区瑞冉加气母站预留接口处设置减压站一座,并从敷设地下管道至明光。管道由定远县池河西侧穿越该河流至东侧进入明光市地界,并于明光市明西街道马岗村穿越省道309后沿道路西侧北上,在309省道西侧设置马岗分输站并从分输站设支线管道进入明光市内的相关区域,为居民、企业和相关用户服务。一期工作计划于2016年上半年竣工。从马岗分输站继续向凤阳方向输送建设的管道为二期工期,计划于2016年开工建设。

定明凤管线建成后,将结束明光市内不通管道气的历史,为明光市的企业、居民提供优质、廉价、稳定、充足的气源供应,为企业降低用气成本、对明光市节能减排和优化投资环境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项目建成,将为明光市年供气约1.8亿方,预计年产值约4亿元,年实现利税5000万元以上。

项目建设方安徽瑞升新能源科技集团负责人胡三友在仪式上介绍了项目概况。

八冶集团安徽项目处负责人安喜战表示,将加强工程施工的组织管理,强化监督,确保工程优质、安全、高效的按期完成。

帮办单位市发改委表示,积极发挥协调、服务职能,落实项目工作帮扶责任制,认真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的服务。

在喜庆的鞭炮声中,徐军、王允山、郑昕、胡三友共同按下了启动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