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瓦锡兰与招商局工业签署LNG运输船协议

日期:2015-12-03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5
12/03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LNG船 LNG

全球领先的动力系统供应商芬兰瓦锡兰集团2日在2015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上,宣布与招商局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LNG运输船(液化天然气运输船)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作为一种清洁能源,近年来我国的天然气消费快速攀升。在天然气进口方面,液化天然气海上运输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10月底,液化天然气运输公司SAGA与招商局重工(江苏)公司签署了1+1艘45000立方米的LNG船建造合同。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LNG船是由挪威企业设计的一种全新的中型LNG运输船。瓦锡兰在该项目中提供了双燃料主机推进包、货控系统包等,总合同价值超过1700万欧元,目前双方已签订设备供应合同。

除了和招商局的合作外,瓦锡兰在本次海事会展上还公布了一系列来自中外客户的重要订单,包括为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和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订购的两艘海洋地质调查船提供发动机和推进器解决方案。这两艘船的排水量分别达到4400吨和3300吨,要求推进设备具有充分的操作灵活性。自2011年以来,中国船厂建造的70%以上的科考、地质调查船上均采用瓦锡兰动力系统解决方案。

作为船用发动机两大巨头之一,近年来瓦锡兰深耕中国市场,相继成立多家合资公司。今年10月底,瓦锡兰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合资的中船瓦锡兰发动机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动工奠基仪式。该公司专注于制造瓦锡兰大功率中速柴油机与双燃料发动机,是国内首个能够在本地生产大功率中速柴油机和双燃料发动机的工厂,在交付时间和价格上具备竞争优势。

此外,瓦锡兰还通过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将自己的低速柴油机业务卖给了后者,这使得中国船用发动机的国产化步伐进一步加速。瓦锡兰中国总裁韩建丰表示,瓦锡兰对潜在的合作持开放态度,愿意和中国船舶市场实现共赢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