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巴黎气候大会期间天然气汽车或受追捧

日期:2015-12-16    来源:中国LNG汽车网

国际燃气网

2015
12/16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车 天然气 清洁能源

据悉,大会主席、法国外长在联合国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最后一次全会上落槌,宣告里程碑式的《巴黎协定》达成。史上第一份覆盖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减排协定,标志着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迈出了历史性的重要一步。

《巴黎协定》共有31页(包括12页的巴黎气候协定和19页的决议),列有29个大条目,其中包括目标、减缓、适应、损失损害、资金、技术、透明度、盘点机制等内容。各方将以“自主贡献”的方式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发达国家将继续带头减排,并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帮助后者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该协定将于2016年4月22日至2017年4月21日开放签署,与《京都议定书》一致,至少55个参与国签署且排放占比超过全球的55%才能让协定生效。

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巴黎大会上也主动揽起了很多减排任务: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实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至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45亿立方米左右,而且还计划在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并把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列入“十三五”发展规划中。

中国也因此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从《京都议定书》的非附件一国家,到巴厘会议和哥本哈根大会期间坚持发展空间的世界第一碳排放大国,再到《巴黎协定》前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连续数年全球第一、风电与光伏累计装机分别为世界第一和第二,中国在气候变化谈判中一路走来,最终在这个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最重要的全球环境治理舞台上成为了领导者。

在《巴黎协定》规定:“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这一规定将意味着本世纪下半叶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零排放”,这意味着汽车工业将会迎来新的环保挑战,这对中国的车企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因为截止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1.63亿辆,成为原油消费主力(超过一半以上的原油用于汽车消费)。加上省会级直辖市等主要一二线城市道路高峰时期拥堵严重,汽车尾气已成为我们主要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因此,汽车节能减排将成为未来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

这也很有可能产生“倒逼”效应,导致更多车企转向清洁无污染的汽车的生产。而天然气汽车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将会受到大力追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