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国内燃气政策调控 » 正文

新疆哈密地区天然气价格迎来首次下调

日期:2015-12-19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国际燃气网

2015
12/19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哈密新捷 哈密天然气

记者从哈密地区发改委了解到,12月17日零时起哈密地区天然气价格迎来首次下调,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由每立方米2元调整1.74元,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由每立方米3.40元调整为2.70元。

据介绍,这次价格调整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国家对天然气价格管理由出厂环节调整为门站(运输管线总站)环节,实行最高上限价格管理原则,天然气到户销售价格,根据当地价格主管部门管理后的首次价格调整。天然气价格调整后,将减轻工业、发电、出租车,以及商业、服务业等用气行业企业负担。从事了十多年出租车运营的李新荣,得知天然气下调的消息后,他很高兴。

哈密出租车司机李新荣说,我们以前一天加一罐气要四、五十多元钱,一调价,现在我们加一罐气三十多块钱吧。一个月要省三百多块钱了,按照现在的价钱,一天这样算下来,我一天就能多跑八十公里了。

哈密联众客运有限公司司机尼牙孜·托呼提说,我们肯定要选天然气,天然气便宜,平时我们加六十多到七十块钱的气,现在只要加四十多到五十多就够了,能节省十几块到二十块钱。

天然气价格调整后,有助于扩大天然气的使用范围,提振天然气消费市场需求,哈密区域内天然气销售企业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天然气供应,做到不断供、不限供。

哈密新捷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经营部部长孟庆洋说,我们的气源是通过西气东输二线,我们修建的18公里天然气管线,管线通到我们CNG母站里面,按照我们目前的供应量,我们一年可以达到每天可以供应50万方,一年可以供应1.8亿方,完全可以满足哈密地区老百姓日常生产、生活用气,这次让利是拉动我们的销售量,通过销售量来降低我们的销售成本,使我们能更好的服务于哈密老百姓。

据介绍,截止2014年年底,哈密地区全社会天然气供气总量 5391.62 万立方米,其中居民家庭用量1586.22万立方米,增长20.5 %。天然气用户12.31 万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