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拉萨市燃气规划设计方案》获得通过“十一五”

日期:2006-07-17    来源:拉萨晚报  作者:拉萨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06
07/17
0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拉萨市 燃气 规划 设计 方案 通过

      经过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输配管网专业委员会40多位专家及区市建设、发展改革委员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的论证,标志着拉萨市未来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和城市整体形象的《拉萨市燃气规划设计方案》原则上获得通过。这为拉萨市今后发展城市燃气事业,健全和完善城市功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预示着全国惟一一座没有管道燃气供应省会城市---拉萨的供气历史即将改变。

      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欧国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延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曹边疆等出席论证会。

      在拉萨市燃气规划设计方案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由成都城市燃气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制作的《拉萨市燃气规划设计方案》,从安全、经济、技术、效益、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论证,并原则通过。

      欧国祥、谢延智、曹边疆先后在讲话和答谢辞中说,能源紧缺一直是限制我市经济发展的一个瓶颈问题,特别是近几年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步伐和我市城市发展速度的加快,解决拉萨燃料问题显得更为迫切,拉萨需要引入新的能源来调整目前紧张的能源供应。我市已将燃气规划列入"十一五"规划,国家也已将"涩北---格尔木---拉萨"天然气输气管道的建设列入西藏自治区"十一五"规划中。

      通过建设以天然气为气源的城市燃气输配系统,我市长期以来能源结构以电力、燃油、燃煤为主的现状将得到改变,我市的能源消费结构将被调整;能源综合利用率将得到提高。同时,还将为提高全市人民的生活质量、保护高原生态、改善城市投资环境和旅游条件以及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等创造积极条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