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华南首批26艘LNG船打响清洁能源船第一炮

日期:2015-12-28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国际燃气网

2015
12/28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清洁能源 LNG船

华南首批26艘液化天然气动力多用途船开工仪式昨天在东莞麻涌制船车间举行,打响了华南清洁能源船舶建造第一炮。

该船种的建造在华南地区尚属首次

LNG是液化天然气的缩写。作为国家和政府倡导的新型清洁能源,LNG在船舶动力系统中的推广不仅可以实现零排放,大大减少水质污染保护水源;且因其燃点比汽柴油高,不易达到爆炸极限,安全性远高于燃(气)油;同时,使用LNG还可以达成降低运营成本的目的。据介绍,该船种的建造在华南地区尚属首次,对其企业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凯力船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钟永强:“它本身是符合我们凯力未来战略发展规划当中的多功能能用途船,同时也是环保节能(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项目。”

26艘LNG动力多用途船将在两年内建好交付客户

广东凯力船艇股份有限公司在豪华游船、游艇、公务船、海洋工程装备建造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2014年,该公司建造了华南地区第一条LNG加注趸船,开始涉足清洁能源船的建造。今年,广西的一家船务公司看上广东凯力船艇的造船实力,一次性订购了26艘LNG动力多用途船。据悉,LNG动力多用途船总长66.35M 最大船长66.8M, 型宽15.8M, 型深5.3M, 结构吃水4.5M。开工建造后,这批26艘LNG动力多用途船将在两年内建造好交给客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