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港华燃气铁岭天然气管道开通

日期:2015-12-28    来源:铁岭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5
12/28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港华燃气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网 CNG

经过两年多的铺设,12月25日,港华燃气有限公司镇西堡镇天然气门站管道天然气于正式开通。首批将对银州区机电产业园区、官台工业园区和开发区起步区等地用气企业实现全面积供气,并对清河云松雅苑等8个小区及银州区罗曼春天小区的居民用户实现管道天然气供应,标志着铁岭市管道天然气供应时代现已到来。

一直以来,港华燃气有限公司都在用煤层气为燃气用户供气,但煤层气会不定时出现缺口时段。为确保稳定供气,在燃气用量不足时,采用CNG(车载压缩天然气)混空气的方式作补充。今年10月,港华公司选择银州区罗曼春天小区和清河区云松雅苑等8个小区作为试点小区,在小区内尝试用处理后的车载压缩天然气置换煤层气,用户反响良好。

在对试点小区天然气置换过程中,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对试点小区管网残留煤层气进行燃烧放散处理,并告知用户天然气置换注意事项,特别对普通用户家庭灶具提出要求,最好自行更换适合天然气的灶具。通过对试点小区的置换,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总结工作经验,为大面积天然气置换做好准备。

2011年开始,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利用中石油管道途经我市的契机,争取该项目在铁岭县镇西堡镇和开原市八宝镇预留两个开口,并围绕两个开口建设天然气门站。项目于2013年开始筹备建设,铺设镇西堡镇至马蓬沟次高压管线7公里,八宝镇至开原市次高压管线24公里,项目后续还将建母站和加气站,预计总投资1亿元。

天然气燃烧热值可达到8500大卡,是以往使用的煤层气的2.5倍。也就是说,燃烧1立方米天然气相当于燃烧2.5立方米的煤层气,既节省时间又提高了效率。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文和说:“以往燃气消费集中在居民生活用气和部分商服户用气。企业生产用气因受煤层气热值所限,不具备用气条件,天然气的到来无疑改变这种状况。天然气被广泛使用后,在提升城市能源配套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加速推动环境治理、缓解雾霾等方面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将从2016年年初开始,对凡河新区、开原市、清河区内4万多户燃气用户进行天然气置换,未来还将陆续对银州区内15万燃气用户进行天然气置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