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YPF和美国陶氏化学合作开发阿根廷页岩气

日期:2015-12-29    来源:外事之窗

国际燃气网

2015
12/29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开发 天然气价格

据外媒报道,阿根廷YPF石油公司和陶氏化学阿根廷公司宣布将在2016年投资5亿美元合作开发阿根廷页岩气

双方已经投入了3.5亿美元成立了合资的页岩气开发公司,未来几年的投资额预计达25亿美元。这是阿根廷新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执政后宣布的首个重大外商投资项目,旨在摒弃前总统的经济政策,提振投资者信心,刺激停滞不前的阿根廷经济。合资公司目前是阿根廷国内领先的页岩气生产商,在页岩油气富集的纽奎恩省(Neuquen)瓦卡姆塔(Vaca Muerta)开钻19口页岩气井,产量已达75万立方米/天。明年计划开钻30口新井,产量增至200万立方米/天。未来总井数将超过180口。

美国能源信息署称阿根廷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页岩油气资源国,预计页岩气可采储量为802万亿立方英尺。页岩油储量约270亿桶,据世界第四位。

在瓦卡姆塔地区,YPF还与雪佛龙合作生产页岩油,投资已达35亿美元,未来15年的总投资将超过160亿美元。此外,YPF还分别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开展页岩投资合作。陶氏化学阿根廷公司于2013年开始与YPF探讨合作,希望发展天然气化工业务。YPF首席执行官卡鲁西奥(Miguel Galuccio)表示,与陶氏的合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感谢陶氏的信任,把第一个上游项目合作机会给了YPF。

阿根廷天然气价格实行国家定价,目前是7.5美元/百万英热单位。相比之下,美国天然气现货价格今天已经低于2美元了。阿根廷政府在2012年对YPF实行国有化改造,努力提高油气产量。由于投资不足,阿根廷一度成为油气净进口国,每年能源进口占用了阿政府数十亿美元,造成外汇短缺,无力进口其他所需商品和物资,也无力还债。马克里总统上台后即着手改革经济政策,力图多吸引外资,振兴阿根廷经济。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