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美国天然气价格绝地反弹26%

日期:2015-12-29    来源:幸福投资网

国际燃气网

2015
12/29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供应

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涨至四周来最高点,单日涨幅创年内新高,短短六个交易日涨幅就超过了20%。交易者越来越注意到未来美国降温,以及其他交易者认为市场有望供需平衡的迹象。

当地时间昨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天然气即月合约、明年1月期货合约价格收报每百万英热单位(BTU)2.228美元,收涨9.8%,不但创本月以来最高收盘价,也创下今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这是五个交易日来第三天单日涨幅超过5%,自本月18日创16年新低以来,仅六个交易日,天然气价格就回涨了26%。

《华尔街日报》报道提到,分析师认为,天然气价格之前跌得太低,推动发电厂和其他工业机构的需求回升。交易者开始留意各类需求帮助实现市场供需平衡的迹象,在天气预报称未来几周将是寒冷天气、供暖需求有望走强后更是如此。也有分析师提到,年末成交量收缩,此前极度看空天然气的市场更容易被推动。

天气方面,多数预报显示,天然气供暖的不少主要需求地区——美国东海岸大部地区气温仍高于冬季正常水平,但来自西部地区的冷空气已经开始向广大中西部供暖市场渗透。纽约气象顾问公司WeatherBELL Analytics LLC.称,预测模型显示,从美国西南部的亚利桑那州到东北部的缅因州,两周内气温都会逐步低于常值。

供应方面,油服公司Baker Hughes追踪数据显示,过去两周生产商开工的天然气钻井平台降至28年来最少,三周内减少16%。

能源顾问公司Gelber & Associates的高级市场分析师Aaron Calder评价,在供应过剩得到解决以前,需求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现在是令人鼓舞的开始。Cornice Trading LLC的天然气基金经理Marc Kerrest则是指出,天然气供需平衡看来已经很紧张,天气不再那么利空,而且圣诞和新年期间的成交量会很少,所以市场很容易被推动。

本月15日,美国天然气1月期货价格跌至每BTU1.882美元的11年最低谷,截至当天,今年以来天然气就已累计下跌34%,成为今年表现第三差的大宗商品。本月18日,天然气价格又一度跌至每BTU1.684美元,创1999年3月19日以来新低。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