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标准 » 燃气标准动态 » 正文

油气管道标准规划尚不完善

日期:2016-01-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1/13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油气标准

当前,我国油气管道在标准规划方面还不够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还停留在宏观层面,缺乏配套的行政法规和实施细则,可操作性不强。调研发现,诸如法律职责不明确、职能交叉,法规标准不系统,上下游法律差异大、部分法律法规相互冲突,处罚较轻等问题表现突出。在标准方面,油气管道相关标准由不同的标委会归口管理,国标、行标定位不明确的现象也普遍存在。在老旧管道的整治、管道安装、隐患排查等环节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现,这其中既有历史遗留问题,也有履职过程中的现实原因。

目前国家质检总局计划联合国资委出台规范和推进油气输送管道检验检测的文件,现有的几种思路也正在讨论中。首先,对央企管道和跨省管道要做好登记,涉及登记的具体负责部门,现在国家质检总局、国务院改革办、国务院行政许可审查办公室都在推进。其中,使用登记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关键环节。关于跨省管道部分,计划由质检总局负责,而省内管道管理则由省级设备安全监管机构负责。现阶段,国家安检总局、国资委、能源局正在着手解决系统层面的资源匹配共享问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