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奥德集团林波建议强化LNG使用规范

日期:2016-01-26    来源:齐鲁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1/26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企业 天然气安全 LNG市场

“近年来,随着‘镇镇通’天然气项目覆盖率提升,山东天然气需求量也不断增大。但非燃气企业私自使用LNG(液化天然气)的违规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建议有关部门、对全省的LNG用气企业进行联合执法清理,彻底排查潜在安全风险,取缔和关停、维护燃气行业的健康发展。”今天(1月26日)下午,山东省人大代表、中国奥德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总裁林波发表如下言论。

提建议:关注燃气行业安全 呼吁强化企业LNG使用规范

中国奥德集团是以城市燃气、房地产、金融、三大产业为主,汽车加气、设备制造、物流联盟、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多种产业、综合发展的企业集团。

作为国内知名的、天然气运营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林波更关注燃气行业安全,他呼吁要强化企业LNG使用规范。

关于燃气行业的规范,近年来,山东省管道天然气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镇镇通”天然气项目覆盖率不断提升,为全省城镇居民、工商业用户提供了经济、安全、高效、便捷的清洁能源服务,对于改善、城市能源结构、保护环境、降低能耗、减少大气污染,促进城市燃气化和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是,由于国际LNG市场价格的持续走低,山东省部分地市一些非燃气企业存在私自安装和使用LNG设备的违规现象,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燃气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带来了极大的风险隐患。

LNG专业技术性很强,而私自安装和使用LNG的企业,不具备经营资质,加之企业操作人员没有经过专业培训,设施设备简陋不符合标准规范,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林波表示,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议由有关部门对全省的LNG用气企业进行联合执法清理,彻底排查潜在安全风险,取缔和关停非燃气企业私自使用LNG的违规现象,维护燃气行业的健康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和平安山东的建设。

抓安全:每年都会对所有用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城市燃气是一项公共事业,也是一个高危行业。构建和谐社会要拒绝安全隐患,企业的健康发展更要拒绝安全隐患。奥德集团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在日常管理中,全方位、广角度的排查风险隐患,确保“零风险”和“零事故”,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构建可靠的安全防线。

2015年,奥德集团在全省的、天然气管网建设、和各地市镇镇通、燃气项目、总投资近60亿元。目前,在山东已经建设高压管网一千多公里,拥有燃气公司50多家,为千家万户提供经济、安全、高效、便捷的管道天然气。2015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60亿元,其中山东完成了160亿元,各项经营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作为专业的燃气运营公司奥德集团从来都要绷紧“安全弦”。

“安全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林波表示。“专业燃气运营商要为用户提供好专业服务,指导用户安全使用燃气。” 每年奥德公司员工都会对所有用户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排查的情况都会和用户一一进行说明。另外,林波也会到集团下属所有的燃气公司检查一遍,亲自去走一走,看一看,各公司安全管理上是不是按要求做的,为客户提供的服务是不是满足了安全管理的要求,真正做到对用户负责,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负责。

另外,2016年奥德集团将新增加投资100亿元,进一步完善和助推全省的天然气管网建设,重点推动各地市的天然气“镇镇通”项目,不断提升管道天然气的覆盖率,积极配合工业绿动力计划,在政府的支持下,做好工业企业的“煤改气”保障服务。

投公益:集团投入捐资助学等公益达2亿元

十几年以来,奥德集团做大做强了,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在林波的带动下,一直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勇担社会责任。以捐资助学、捐资养老、捐助慈善事业等多种形式,体现企业责任和爱心。

企业从2012年起举办了“点燃希望之火,延展成功之路”奥德爱心助学活动,并制定了第一个“五年助学计划”。连续五年,为每名受资助大学生、提供总额为14000元的助学金,2015年在原来的基础上,为每位受助学生又增加了3000元,助学金总额增加到17000元,直至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我们对大学生的资助,不仅仅是供他读完大四,如果他读硕士,读博士,我们一直供他完成学业,还可以选择来我们实习、工作。”林波说。对学生的资助也不仅仅是学费、钱物上的资助,集团还专门成立了捐资助学办公室,不定期的和学生进行思想交流,这样对孩子们也有很大帮助。

四年以来,奥德集团已经资助过临沂9个县区的12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20多万元,并捐资8000万元、建设奥德实验小学。集团在全国各类公益捐助,累计达到了2亿多元。

在林波看来,作为一家知名企业,为社会公益做点事,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是企业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责任照亮未来,励志改变人生,会改变学生一生的命运。今后,集团也会继续关注社会公益活动,扶危济困,帮助更多社会弱势群体,让大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温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