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天能源布局天然气全产业链

日期:2016-02-01  

国际燃气网

2016
02/0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企业 天然气供应 LNG

中天能源:转型油气产业,实际控制人增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成。之前公司公告实际控制人邓天洲、黄博先生承诺增持总数量不低于一亿元的公司股票,目前增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成。增持完成后邓天洲、黄博先生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持有公司股份共计 1.49 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 26.34%。

转型天然气产业。2014 年以来,中天能源通过一系列资产运作,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动作。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完成了注入资产的借壳上市以及配套募集资金,实现了主营业务由零售百货向天然生产销售的转变。

收购加拿大油气资产,延伸天然气产业链。公司完成对青岛中天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 38.5%的股权收购,合计持有其 51%股权,成为中天石油的控股股东。中天石油的 New Star Energy Ltd。油气田资产已证实可采储量为 1944 万桶,2014 年实现净利润 1800 万加元。公司对海外油气资产的收购是公司向天然气上游资源延伸的重要一步,符合公司天然气全产业链布局的发展战略。

拓展 LNG 上游业务。在 LNG 国内分销业务渠道网络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及不断拓展并完善的基础上,中天能源下一步将积极开展 LNG 进口分销业务,及努力拓展 LNG 工厂业务,最终实现上游进口 LNG 和自有液化工厂、下游相对稳定的分销渠道网络一体化的协同效应,形成 LNG 业务产业链的上下游紧密结合,为中天能源业绩的实现提供良好的保障。

开拓 LNG 电子交易平台。12 月 17 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青岛中天能源拟对浙江气投能源有限公司增资 1500 万元。浙江气投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气头网”是专注于 LNG 供应链管理的电子商务平台。青岛中天能源对其进行增资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天然气全产业链的布局,开拓 LNG 电子交易平台,完善公司天然气全产业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中天能源主营业务向盈利性更高的天然气领域转型,未来天然气销量将进一步增加,同时将取得长期的海外 LNG 供应,公司发展前景良好。我们预计公司 2015~2017 年 EPS 分别为 0.30、0.60、1.18 元,按照 2017 年EPS 以及 25 倍 PE,给以公司 29.50 元的目标价,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转型与拓展风险;发行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