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派思股份布局分布式天然气行业

日期:2016-02-16    来源:海通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6
02/1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发电

投资要点:

派思股份公告股权激励力度大,解锁要求高,展现了管理层对公司的信心。公司于2月6日公告了股权激励计划,拟向9名高管以每股19.97元增发股票;其中5名高管授予15万股(约300万元),4名高管授予25万股(约500万元),预留19万股,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合计为194万股,占总股本的1.61%。股权激励的锁定期为12个月,锁定期后分三期解锁,解锁的业绩考核条件分别为2015~16年、2015~2017年和2015~2018年净利润增速不低于50%、80%、100%;较高的解锁条件展现了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

布局难得的能源好行业-分布式天然气行业!分布式天然气是利用小型设备向用户提供能源供应(冷、热、电三联供)的新型能源利用方式,下游刚性需求主要来自数据中心、工业园区/工厂、医院等,市场需求空间可达万亿!尽管在国际上被广泛应用,受气价高+并网难因素限制,分布式天然气在中国过往发展缓慢。

近年发生多项改变解决痛点,步入拐点爆发期。改变一:13年底能源局发文解决分布式并网问题;改变二:2015年11月,国内天然气下调0.7元/方,且价格有持续走低的长期趋势,带来分布式天然气经济效益大幅提升;改变三:部分地方政府补贴可达投资额的10%—30%;改变四:未来电改+能源互联网有望进一步提高分布式天然气项目经济效益与市场占有率。

派思股份集团公司通过收购海外燃气轮机公司,独立自主掌握中小燃气轮机核心技术,也是分布式天然气行业最稀缺技术。派思股份集团公司派思投资2015年9月份从荷兰收购中小燃气轮机制造商OPRA公司75%股权。借此,派思股份成为中国唯一一家独立自主掌握中小燃气轮机技术的公司,在未来规模化发展分布式天然气项目提供核心优势。

业绩预测与评级。考虑到公司股权激励提高经营效率,分布式天然气行业放量快,调高公司15、16、17年EPS分别为0.35、0.60、0.96元,给予17年70倍PE,给予目标价68元,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