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道达尔2015年利润大降接近100亿美元

日期:2016-02-17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2/17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油气企业 油气产量

据法国第二电视台日前报道称,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首席执行官潘彦磊(Patrick Pouyanne)表示,受油价大跌拖累,2015财年道达尔调整后净利润接近100亿美元,低于上一财年的128亿美元。

潘彦磊称:“尽管油价下跌50%,但道达尔拥有良好的弹性和抗压能力,我们不仅开采原油,还精炼原油、制造塑料产品,同时开展其他活动,这些业务波动性较低。”

此外,道达尔日前同意将Kharyaga油田20%股权出售给俄罗斯扎鲁别日石油公司(Zarubezhneft)。这是道达尔为应对油价崩盘而采取的大规模出售资产以增加现金流计划的一部分。一旦交易生效,Zarubezhneft将代替道达尔成为该油田的作业者,并持有该油田40%股权。

此次交易完成后,道达尔仍将持有该油田20%股权,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和Nenets石油公司将各持有30%和10%股权。Kharyaga油田位于西伯利亚,当前产量为3万桶/天。

另悉,惠誉国际指出,今年持续疲软的油价将令欧洲一些大型石油公司的信用评级处于风险之中,其中以道达尔尤甚。假设今年油价为45美元/桶,欧洲一些大型石油公司将被迫大幅削减资本支出和股东回报才能维持信用评级,而道达尔需要削减的幅度最大。

惠誉国际表示,道达尔需要将2016年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在2015年基础上削减1/3,并完成实质性的资产处置计划才能维持其当前的信用评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