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2016年液化气船市场分析

日期:2016-02-24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2/24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LPG出口 LPG船

VLGC现货运价目前已跌至过去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2015年同期相比跌幅达到68%。同时,2016年将有48艘VLGC交付,与2015年的交付量35艘相比将进一步压低现货运价。

据普氏能源资讯最近能源信息显示,由于油价下跌和需求减缓,原油产量正在下降,这也将为液化天然气产量造成影响,并对未来长期LPG出口和船运需求造成影响。

船舶经纪机构Banchero Costa指出,在2015年LPG船现货运价出现了大幅波动,而在2016年运力供应的变化也将继续对LPG船现货运价造成下行影响。截至周四,波斯湾-日本航线VLGC现货日盈利价格为43.5美元/公吨,与2015年1月16日的136美元/公吨相比出现大幅下降。然而,尽管船队出现快速增长,由于LPG运输需求仍然保持强劲趋势,尤其是在亚洲更为显著,VLGC运输有望继续受益。

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86艘LPG船交付,总运力达到了370万立方米,其中包括35艘7万立方米以上的VLGC,这批VLGC总运力达到了290万立方米。在2016年,全球LPG船交付总运力预计为540万立方米,数量为124艘。这其中,共有48艘为VLGC,总运力为400万立方米,将使得全球船队规模年增长率达到19%。船舶经纪指出,2017年市场预计仍将有350万立方米运力交付,这将使得LPG船船队规模再增长10%。明年交付的船舶中预计将有24艘为VLGC,其总运力达到200万立方米,占现有船队规模的9%。

同时,2015年新造船市场上共出现了75艘LPG船订单,总运力为430万立方米,其中41艘由韩国船厂接获,16艘由日本船厂接获,18艘由中国船厂接获。这与2014年的97艘,440万立方米相比,数量有所减少但总运力出现上升。2015年VLGC新船订单量达到了LPG船全部订单规模的42%,与2014年的72%相比出现减少。截至目前,2016年尚未出现VLGC订单。

此外,订单的变化也体现出业界人士对25000-69999立方米的中型LPG船需求量出现上升,在2015年这一级别的新船订单量达到25艘。而运力低于13000立方米的LPG船占据了现有LPG船船队规模的大多数,总数达到750艘,但总运力仅为现有船队规模的10%。VLGC船总数为204艘,虽然数量仅为现有船队数量的16%,但总运力达到了现有船队运力的63%。

在2015年,全球LPG船船队中共有16艘船舶拆解处理,报废总运力为100万立方米,与2014年的26艘、140万立方米相比有所下降。在2016年,市场新船运力的增长预计将使得拆船活动出现上升,而1000-12999立方米LPG船中,船龄在30年以上的船舶已达到了2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