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天能源11亿投建LNG储配站项目

日期:2016-02-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2/29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开发 LNG储配站 LNG进口

中天能源2月28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8.81元/股,向包括邓天洲和黄博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4亿股股份,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51亿元,扣除发行及相关费用后拟用于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11.94亿元),偿还收购青岛中天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 38.5%股权之借款(1.92亿元),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5.65亿元)。

根据定增预案,中天能源将募集资金中的11.94亿元投入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可谓砸下重金。

公告称,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天然气(包括CNG和LNG)的生产和销售及开发、制造和销售天然气储运设备和天然气汽车改装设备,整体上均归类于天然气行业。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天然气的需求量将会越来越大,LNG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紧紧围绕国家产业政策重点鼓励发展的领域,迅速建立了多个CNG 加气站和LNG供气网点,并不断努力拓宽天然气的上游气源。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背景下,公司需要抓住机遇,扩大现有业务服务能力。

公告同时称,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的建设将为华东地区日益增长的天然气资源需求提供有力支撑。华东地区作为我国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天然气资源需求巨大,一直以来天然气资源供给缺口较大,是中天能源天然气分销业务发展的重点区域。“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将为公司在华东地区进一步拓展天然气分销业务及为我国华东地区对天然气的需求提供有力的资源支撑。

此外,中天能源表示,项目建成将有助于中天能源进一步开拓在华东地区的业务发展,并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项目在建成运营后将迅速解决华东地区及公司大力开展的LNG分销业务所面临的经济LNG 紧缺局面,并为中天能源LNG进口分销项目提供有力的渠道支撑,给中天能源贡献利润。

公告显示,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建设期为1.5年,运营期20年。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6.68%,项目税后财务净现值为4.75亿元,项目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0.54%,项目税前财务净现值9.20亿元。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3年(含建设期)。项目建成后,公司年均利润总额将达到3.07亿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