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国企业在吉布提的LNG项目3月3日奠基

日期:2016-03-05    来源:中加石油

国际燃气网

2016
03/0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油气管道 油气输送

由中国企业投资建设的吉布提最大能源项目——保利协鑫吉布提液化天然气项目3月3日在此间正式奠基。

协鑫集团常务总裁朱钰峰说,吉布提液化天然气项目是协鑫集团开展海外能源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内清洁能源行业领军企业,协鑫集团目前已在吉布提自贸区注册企业,力求在未来实现协鑫集团与吉布提方面互利共赢。

吉布提总统盖莱说,保利协鑫液化天然气项目奠基对于吉布提乃至整个东非地区具有历史意义。吉布提作为东非重要港口国家,是保利协鑫液化厂和输出码头的理想选址。包括保利协鑫在内的中国企业在吉布提的项目投资,将有效提升吉布提就业环境,进一步改善吉布提基础设施状况。

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表示,近年来,中国与吉布提在经贸、安全等诸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吉布提已成为中资企业进出东非的重要转运枢纽,双方已形成稳固健康、平等互惠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中吉双方继续巩固深化合作,为两国企业搭建平台,共同造福两国人民、增进两国友谊。

此次奠基的吉布提液化天然气项目是保利协鑫油气集团在东非地区最大的能源项目埃塞-吉布提油气项目的中下游部分。埃塞-吉布提油气项目包括埃塞油气勘探开发、埃塞-吉布提油气长输管道和吉布提液化天然气工厂、液化天然气专用码头,项目预计于2018年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