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正文

2016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论坛聚焦“一带一路”

日期:2016-03-24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作者:枫叶

国际燃气网

2016
03/24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能源

3月30日,2016中国国际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高峰论坛将于北京•皇家大饭店隆重召开。峰会聚焦“一带一路”战略能源领域、“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等议题,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企业与境外清洁能源行业企业提供产业前沿资讯及创造交流机会,促进中国分布式能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2016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论坛聚焦“一带一路”
  
  时间:2016年3月30日
  
  地点:北京·皇家大饭店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节能协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区域能源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泰格尔展览有限公司
  
  分布式能源技术作为未来世界能源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它具有能源利用效率高,环境负面影响小,提高能源供应可靠性和经济效益好的特点,并且“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促进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推广应用。国家能源规划“十三五”谋划蓝图之年,随着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推进、电改后并网条件的逐步放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也有望得到提速发展。在此背景下,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等主办单位将于2016年3月30日在北京•皇家大饭店隆重召开本届论坛活动(同期举办展览会)
  
  峰会围绕:聚焦“一带一路”战略能源领域、“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国内外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政策解读、前沿技术、市场前景、经营模式以及互联网+、新电改、需求侧管理、余热利用、节能领域、分布式能源示范工程建设案例分享及推介”等议题展开谈论,本次活动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企业与境外清洁能源行业企业提供产业前沿资讯及创造交流机会,打造自由开放的贸易平台,进而促进中国分布式能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为更好的服务于参与本届峰会企业,峰会推出“1+1”模式,第一个“1”,每年在北京召开举办中国国际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高峰论坛活动。打造一个常态化、专业化的高峰论坛及技术推广会;第二个“1”.建立论坛供需交流平台。为供需双方提供“一对一”高效快捷的服务。
  
  届时,峰会将重点邀请政府科研单位、投融资机构、电力公司、设计院所、燃气公司、油气公司、天然气发电企业、中外媒体等相关人士到会交流。希望各会员企业及相关单位积极参与本次论坛活动。
  
  注册收费;注册费2800元/人(包括会议资料费、会议期间的用餐费用),除参加2日论坛外,还可参加同期举办的中国清洁电力峰会其它论坛会议以及展览会,交通住宿自理。
  
    国家高度重视页岩气产业的发展,将其确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在宏观层面给予了配套政策。从2008年至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能源局已陆续从发展规划、政策补贴、产业政策等方面对页岩气发展给予积极支持。
  
    但在实际操作中,作为新兴产业的页岩气,参与企业在建设初期会面临着诸多全新的问题。对企业而言,点上的突破可以带来一定的示范性,但页岩气的持续开发,更需要国家层面对页岩气资源的系统把控。从已有数据来看,我国页岩气资源前景尚好,但缺少系统的调查评价。
  
    综合在中石化涪陵页岩气调研了解的情况,国家层面应全面查明不同类型页岩气资源分布和富集规律,摸清资源潜力,优选有利目标区,然后再进一步在土地政策、补贴政策、税收政策等微观政策层面细化配套措施,从稳定性、计划性、细化性等执行层面上促进政策落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