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初步建成深水油气田开发工程技术体系

日期:2016-03-28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3/28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3月18日,从国家能源深水油气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下称国家深水工程研发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第3次会议获悉,国家深水工程研发中心稳步发展,深水工程基本设计能力已初步形成,深水工程关键设备及产品研发取得实质性突破,深水工程监测系统研发取得新进展,“十三五”海洋工程科技规划完成,我国深水工程建设踏上新征程。

国家深水工程研发中心依托中海油研究总院建设,重点攻关深水钻完井、深水浮式平台、深水海底管道和立管、水下生产系统、深水流动安全保障、深水应急救援及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等七个研究方向。

自2004年成立以来,国家深水工程研发中心共承担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公司自立课题在内的168项科研生产任务,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在内的14项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授权29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11项,自主开发软件81套,同时形成了10套深水工程标准规范,在深水工程总体开发方案设计及基本设计、深水工程标准及指南制定、深水工程设备产品和材料研制、深水工程监测系统及技术、深水工程试验设施及技术方面获得突破,初步形成了1500米深水工程基本设计能力,中海油深水研发和设计队伍引领国内深水工程技术发展,支持和支撑了中国南海荔湾气田群、流花油田群、陵水17-2气田群开发前期研究及尼日利亚Egina开发等工程项目。

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国家深水工程研发中心理事长武广齐表示,经过“十二五”的努力,中国海油在深水油气田开发工程技术和装备方面取得的成果,已初步具备深水油气田开发工程技术能力。“十三五”伊始,中国海油深水工程建设要切实依托南海深水工程项目,以国家深水工程研发中心为主体,加快技术研究与工程实践的有机融合,全面提升中国海洋深水油气田开发工程建设的系统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