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海油田"气化西藏"结硕果 拉萨天然气用量高速增长

日期:2016-04-05  

国际燃气网

2016
04/05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用量

     青海油田液化天然气公司拉萨天然气站一季度销售天然气1148万立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的49%。这是2015年全年销量的72%。中国石油经过5年“气化西藏”后,拉萨市天然气用量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 
 
    西藏是全国唯一不通天然气的内陆省区。为改善当地人民的燃料结构,支持西藏经济发展,保护高原生态,2010年3月,集团公司以涩北气田为气源地,启动了“气化西藏”工程,由昆仑能源公司投资兴建了格尔木液化天然气公司和拉萨天然气站,由青海油田负责管理并推进气化工程。 
 
    2011年10月26日,世界海拔最高的拉萨天然气站建成投产,结束了拉萨市不用天然气的历史。该气站成为继青藏铁路、电力线路后的又一重要援藏工程。 
 
    经过5年努力,气化工程终结硕果:2012年,拉萨开发区管网实现供气,当年销售天然气70.8万立方米。截至2015年年底,拉萨市天然气居民用户已达到6万户,安装集中采暖锅炉超百套,用气企业达10家,全年销售天然气1600万立方米。5年来,青海油田累计为拉萨市直供天然气2700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