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云南昆明管道燃气用户达110余万户

日期:2016-04-10    来源:都市时报  作者:段玲燕

国际燃气网

2016
04/10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企业 煤气供应 燃气安全

4月8日下午,昆明市召开2016年燃气行业安全工作会,要求各燃气企业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燃气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城市燃气安全生产稳定供应。

目前,昆明管道燃气用户已达110余万户,液化燃气用户30余万户。当天,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分析了昆明市在燃气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通报了“12·14”液化石油气泄漏爆燃等事故,提出了2016年燃气安全生产、管理的目标和措施。

近年来,昆明煤气供应异常情况时有发生,尤其是2015年3月以来,管道燃气供应异常情况更为频繁,燃气企业多次启动应急预案,一定范围影响了城市用气及天然气置换工作的开展。同时,部分液化石油气企业存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不健全,存在安全隐患未能及时发现或发现后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等问题。

此外,部分燃气用户安全意识淡薄,私拉乱改、私自增装燃气设施、使用不合格燃气具等行为屡见不鲜,事故隐患时有发生。并且,燃气管道和设施被第三方破坏或被违章占压,其他管线与燃气管线的交叉面广量大。再加上各类施工人员素质参差不齐,野蛮施工,损坏燃气设施的行为时常发生,给燃气安全管控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伟要求各燃气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燃气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增强燃气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强燃气管线设施的规划建设,强化燃气供应应急保障能力,加强燃气管线设施的安全管理,加强燃气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建立和完善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确保全市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当天,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与各燃气企业签订燃气安全生产责任书,并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