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调研长沙机场分布式天然气梯级利用

日期:2016-04-12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国际燃气网

2016
04/12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湖南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黄花国际机场分布式天然气梯级高效利用多联供项目,是我国第一个航空港分布式天然气梯级高效利用多联供成功案例,不仅保证了机场航站楼冷暖供应,而且还兼具发电经济效益。与传统天然气直燃式空调相比,能源利用效率提高33%,达到80%以上,有效的实现了一次能源梯级高效利用。

  湖南能源监管办负责人高度肯定了新奥远大能源服务公司在创新开展天然气梯级高效利用、促进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提出三点监管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挥企业专业技术优势,努力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确保冷热电稳定供应,做好能源服务工作;二是要抓住新粤浙、西三线管道建设和省政府大力推进“气化湖南工程”机遇,大力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进一步提高湖南天然气高效利用水平和规模,乘势而上继续做好黄花机场扩建工程多联供项目;三是要主动关注电力和油气体制改革进程,发挥能源服务企业优势,谋划企业在新能源和传统能源中的创新发展和市场开拓。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帮助企业实施能源供给侧改革和创新推动,落实国家“节约、清洁、安全”的发展战略。

  黄花机场能源站发电装机容量2.3MW,制热能力17.13MW,制冷能力27.1MW,每年节约标煤约1527吨,减排化碳排放约3807吨,实现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多赢。经过4~5年的实际运行考验,能源站设备系统安全、可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