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关注油价反弹中油气资源类个股表现和人工智能技术板块

日期:2016-04-14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6
04/14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燃气

    机械行业:上周在美国库存数据意外下降以及活跃钻机数继续创新低的影响下,原油价格强势反弹12%回到40美金,但考虑到中长期能源更加多元化以及供需状况,未来油服行业的景气度恢复还有待检验,短期油价的反弹从顺序上更倾向于看好资源类企业、有外延扩张意向的个股。
 
    其次,浙江鼎力公布年报业绩收入增长28%利润增长37%国内外收入平衡体现人工替代下的高成长,加上人工智能技术如机器视觉、语音识别等的应用,智能制造和服务机器人仍是中长期关注热点。同时,建议关注业绩增长可持续或低估值成长板块,如铁路设备、新能源产业链自动化设备等。推荐关注组合:楚天科技、浙江鼎力、慈星股份、海默科技、康尼机电、鼎汉技术、赢合科技。核心推荐个股派思股份停牌。
 
    (1)油服行业:上周在美国库存数据意外下降以及活跃钻机数继续创新低的影响下,原油价格强势反弹12%回到40美金,但考虑到中长期能源更加多元化以及供需状况,未来油服行业的景气度恢复还有待检验,短期油价的反弹从受益顺序上更倾向于资源类、工程技术服务、石油机械,优先推荐关注洲际油气、新潮实业、海默科技。
 
    (2)服务机器人:伴随人工智能技术(机器视觉、语音识别等)的发展,服务机器人将更加人性化和智能化,慈星股份与杭州阿优文化共同设立的开心果机器人公司举行服务机器人产业战略及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两款新品阿U兔智(儿童机器人)和阿U幻镜(儿童AR智能产品),并与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达成战略营销合作签约,鉴于慈星股份主业扭亏为盈且机器人转型进展顺利,建议重点关注。
 
    (3)高空作业平台(AWP):行业快速发展,2015年租赁商采购量增长25~30%、保有量2万台(美国超过50万台),在未来五年仍将保持此高增速。国内工程机械巨头将纷纷投入该行业:中联重科发起收购Genie的母公司Terex;临工与1月份发布新产品;三一重工等公司也有AWP产品研发计划。业内已形成了JLG、Genie和浙江鼎力三强格局、占据90%市场份额。浙江鼎力2015年年报:收入4.8亿元、同比增2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增长36.7%,累计销售AWP设备8,735台,保持41%高毛利率和26%高净利率,通过规模优势和自动化降低成本,2016年该优势将得到加强,传统淡季1季度回暖加速,增长将高于往年。
 
    (4)铁路设备:尽管过去几年中国高铁飞速发展,但未来在现有高铁线路布局框架下,相比日本发达的铁路交通体系,我国区域性城际、省内城轨等领域仍有大发展,但市场将更集中到龙头企业手中,重点推荐关注有望成为中国的克诺尔的上市公司康尼机电、鼎汉技术、永贵电器,关注外延扩张积极且具VR主题的运达科技。
 
    (5)锂电自动化设备:近期特斯拉Model3订单超预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再度迎利好,我们重点推荐关注赢合科技,公司在手订单保障年内业绩高增长:去年底订单3个多亿元,近期接0.9亿元国轩合肥和1.52亿元青岛国轩订单,骆驼等新客户也在陆续落实。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