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油气开采搁浅 大西洋成“禁地”

日期:2016-04-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4/19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开采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态度十分明确:否决Keystone XL管道项目,暂停在联邦土地上开采煤炭,如今又宣布搁置美国大西洋沿岸的油气勘探计划。这是商业需求还是环境保护? 
 
    大西洋油气勘探:去年允许 今年搁浅
 
    美国内政部长朱厄尔3月15日对外宣布,综合考虑军事、渔业、旅游等因素,政府决定放弃此前建议的在大西洋海岸开展近海油气勘探的计划。
 
    内政部当日公布了2017~2022年外大陆架石油和天然气开发计划方案。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佐治亚州和佛罗里达州2022年前禁止钻井。方案还评估了分布在墨西哥湾和阿拉斯加海岸的13个潜在油气开采租约项目,但在大西洋中部和南部没有任何租约安排。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放弃的原因是此前环保人士和沿海社区纷纷抗议,称勘探活动将威胁美国的海洋环境、渔业和旅游业。美国国防部也以海军在该区域有军事活动为由反对油气开发,认为勘探活动建立的监测平台将影响海军演练。此外,弗吉尼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佐治亚共有近100个沿海社区也反对油气勘探。
 
    朱厄尔说,“现在可能不是勘探大西洋沿岸油气的最佳时机。如果考虑到国防、渔业和旅游业的发展,还有当地居民的期望,今后5年内勘探油气资源并不明智。我们将尊重公众意见,再决定未来勘探时间,同时保护环境、文化和生存资源”。但他也表示,会考虑楚科奇、博福特和库克湾海域油气勘探的可能。
 
    据悉,该决定推翻了此前关于开放大西洋海域油气勘探项目的建议。2014年,美国政府批准了石油公司勘探大西洋海域石油资源的计划。不过,当时美国海洋能源管理局强调,政府并未授权,石油公司若要勘探油气资源,需申请特定地点的许可证。
 
    2015年1月公布的提议指出,2021年后将在弗吉尼亚州北部、南卡罗来纳州和佐治亚州距离海岸逾50英里的范围外进行石油勘探活动。3月,奥巴马宣布,扩大对美国近海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确保国家能源安全。这项政策打破了美国政府执行了20多年的近海采油禁令。
 
    美国内政部估计,大西洋外大陆架可能蕴藏33亿桶原油和31.3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另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数据,美国东海岸海域可能蕴藏1万亿立方米天然气和近40亿桶原油,西海岸海域蕴藏5000亿立方米天然气和105亿桶原油。
 
    居民和环保人士支持油企和州政府反对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由于奥巴马暂停大西洋海域启动新一轮油气勘探计划,沿海居民和环保主义者很欣慰,但石油公司和一些州政府却表示反对。
 
    环保主义者声称,“沿岸居民担忧BP墨西哥湾漏油事故会重演,而中止大西洋油气项目勘探是应对气候变化战役的一次伟大胜利,可以预防原油泄漏和沿海过度工业化,还能促进清洁能源发展。这是沿海居民对抗大型石油公司的胜利,是下一代人的福音”。
 
    另有包括美国石油学会(API)在内的行业组织表示反对,认为此举不利于美国能源安全,阻碍能源未来的发展。API谴责这一举动“极端”,认为“是伤害美国经济和外交潜力的行为”,将增加消费者能源成本、影响创造就业的机会、难以吸引投资,以及危及能源安全。
 
    威斯康星州众议院发言人瑞恩说,“奥巴马意在留下气候遗产,但却逐渐背离他对各州两党合作的承诺。这些沿海州希望自己开发能源,但奥巴马的反转却剥夺了这一机会,因而影响到这些州的就业和经济增长”。
 
    美国《纽约时报》分析称,尽管奥巴马的决定被强烈谴责,但很有可能会落实,毕竟油价已跌至谷底,石油公司的勘探兴致也不高。壳牌去年已终止阿拉斯加的项目,去年10月奥巴马也叫停了几个北极油气项目。
 
    留气候遗产决心不减新总统或是成败关键
 
    这是奥巴马任期内否决的第二个重大油气项目。2015年,他否决了美加输油管道项目Keystone XL,导致美加关系一度遇冷。此外,美国内政部今年1月还决定暂停实施新的联邦土地煤炭开采租约,这意味奥巴马政府始终致力于减少对传统化石能源的依赖,向清洁能源转型。
 
    分析师表示,如果奥巴马政府削减海上石油开采活动,美国钻井平台数量将进一步减少,原油产量也将因此下降。
 
    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数据显示,3月11日,美国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减少3座,至94座;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总数减少9座,至480座,是1949年以来最低水平。
 
    高盛集团分析师库瓦林近期在报告中表示,伴随石油钻井平台数量的进一步下降,2016年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将下降42.5万桶/日,此前预估下降40万桶/日。
 
    另据美国政府官员透露,该计划将接受90天的公开征求意见。勘探决定可能成为2016年总统大选的议题。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和桑德斯都反对在大西洋进行油气勘探活动,而共和党候选人、得克萨斯州议员科鲁兹,以及佛罗里达州议员鲁比奥则誓言扩大开采规模,包括海上油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