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日期:2016-04-21    来源:东北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4/21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一、建设项目概要

  中俄东线工程是建立全面的中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战略性合作项目,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筑我国东北油气战略通道的重要工程,有利于促进天然气进口气源多元化,保障我国天然气供应安全。

  中俄东线项目包括1条干线、3条支线、9座配套地下储气库。新建干支线全长3405km(其中干线3054km,支线351km),利用已建管道1740km,配套地下储气库总工作气量49.9×108m3。

  本工程大庆-哈尔滨支线是中俄东线支线工程之一,该支线起自干线大庆分输站,止于庆哈线东官末站,线路全长132km。其中,大庆-双合段为新建管道,线路工程西起大庆分输站,东至双合分输站,线路长约54km,管径D711mm,设计压力10MPa,沿线设置2座监视阀室,位于肇州县和肇东市境内;双合-东官段利用已建庆哈线管道,长78km,管径D711mm,设计压力10MPa。本工程设计输气能力50×108m3/a。

  本工程全线共设3座工艺站场,分别依托拟建中俄东线干线管道的大庆分输站,已建庆哈线起于双合分输站和东官末站。

  二、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分公司集中建设项目管理部

  地 址:廊坊市第五大街54号

  联系人:张之松

  电 话:0316-2079262

  三、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北京中油建设项目劳动安全卫生预评价有限公司(国环评证甲字第1025号)

  联系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西沙桥西中国石油科技园区A座721房间

  邮 编:102206

  联系人:王娟

  电 话:010-80169875

  传 真:010-80169864

  E-mail:aidi82832099@163.com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