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利润同比下降约三分之一 未来着眼天然气新能源

日期:2016-04-27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6
04/27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天然气

    今天,中国石油(7.530, -0.01, -0.13%)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北京发布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暨《中国石油扶贫开发(2006-2015)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在社会责任报告致辞中表示,2015年在投资规模比上年压减30.9%、油价下降49%的情况下,中石油实现了利润824.7亿元,上缴税费3381亿元。
 
  从历史数据来看,中石油2015年利润约比2014年下降33.38%。中石油之前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石油实现净利润1238亿元,实现税费4070亿元。2013年,实现净利润1408亿元;实现税费4078亿元。2012 年,实现净利润1392亿元,实现税费3930亿元。
 
  中石油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石油之前发布的年报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5年中国石油实现营业额17254.28亿元,同比下降24.4%,是2009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中国石油2015年净利润为355.1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6.9%,创2007年上市以来最低。
 
  王宜林在致辞中表示,中石油将加快发展天然气作为推进绿色发展的现实途径、作为一项战略性和成长性工程,加大勘探开发力度。
 
  中石油《2015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中石油加快跨国天然气管道和国内天然气骨干管网设施建设,推进常规天然气以及致密气、页岩气、煤层气等非常规天然气的开发,多渠道引进国外天然气资源,构筑多元化能源供应体系。
 
  目前,中石油已在国内建成长庆、塔里木、西南、青海四大天然气产区,产能规模可达858亿立方米,可满足国内40%以上的天然气需求。2011-2015年,中石油国内天然气产量年均增长5.7%。
 
  目前天然气在中石油国内油气产量当量中的比重由2011年的35.9%提升至40.6%,国内天然气产量份额和供应量份额达到70%以上,天然气管网已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受益人口超过5亿。
 
  王宜林还在报告致辞中表示,中石油将同时着眼未来,制定实施新能源发展行动计划,探索地热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
 
  报告显示,中石油的新能源战略包括:有序开发利用地热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并将积极探索砂岩铀矿、天然气水合物等资源开发利用。
 
 
  报告还显示,2015年,中石油已经提前向东部11个省(市)市场供应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并计划2016年底全部完成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升级。
 
  这是中国石油连续第十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也是继《中国石油(哈萨克斯坦)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国石油在苏丹》等4份国别社会责任报告以及《西气东输(2002-2013))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后发布的第二份专题报告。
 
  《中国石油扶贫开发(2006-2015)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是中石油发布的首份公益类专题报告。主要披露了公司在“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的扶贫开发工作情况。
 
  报告显示,在2006-2015年间,中石油的扶贫开发工作覆盖了新疆、西藏等23 个省(市、自治区)的212个县(市),投入超过13亿元。截至2015年,已连续开展了22年定点扶贫、14年对口援藏、20年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