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奥燃气:布局武进新的能源战略

日期:2016-05-03    来源:武进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5/03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燃气

    “武进的生态文明建设逐步深入,天然气使用也在更大范围内应用,对于常州新奥而言,全力做好能源保障,为全区生态文明保驾护航。”常州新奥燃气常务副总经理荆青告诉记者,在现有的能源保障之外,常州新奥更是从能源使用的大背景着手规划,开始分布式能源建设,从而更好地布局全区能源战略。
 
  新奥的加法,传统企业的减法
 
  蓝天白云,这已经成为大家的同一梦想。为了让梦想照进现实,武进从设置中心城区禁燃区开始,全面开启了大气整治,常州新奥作为武进唯一的天然气供应企业,迎来了护航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良机。
 
  3月底,位于横林镇的常州卫星装饰材料厂做起了减法,原先使用的燃煤导热油炉,时常出现油脂渗透现象,厂区环境污染不说,燃煤的使用还造成了对大气污染。经过反复论证,企业最终确定使用天然气,在对设备进行改造的同时,企业还加装了余热回收和智能控制系统。“因为天然气温度控制精确,生产效率和质量都有了提高,生产成本与蒸汽持平,甚至略有降低。”公司营运总监张杰说。
 
  常州卫星装饰材料厂只是我区天然气改造的缩影。根据2015年出台的《武进区燃煤锅炉大气污染整治工作方案(2015—2016年)》,常州新奥的加法逐渐增多,截至目前,新奥燃气已与330余家企业签订合同,涉及改造高污染燃料锅炉500余台,其中已经通气60余家,完工近200家。
 
  新奥的尽责,清洁遍布武进
 
  从2005年开始,新奥不断延伸武进区域范围内行政村天然气管道,目前,武进有100个行政村接通天然气或者正在实施天然气接通工程,10万户村民家中已经接通天然气,在新奥全年供应3.6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中,对行政村和居民的供气量占总量的20%。
 
 
  如果说天然气接入行政村,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的是实惠,那么,推进禁燃工程更是在为全区的环境改善“尽职尽责”。荆青说:“天然气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推广天然气,助推生态建设,造福武进百姓,是常州新奥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创造一片洁净蓝天,禁燃之战打响。从2007年12月30日起,中心城区“禁燃区”禁止使用高污染燃煤锅炉,“禁燃”工作全面推开。在此过程中,新奥燃气始终扮演重要角色,紧密配合此项行动,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进行大量前期调研,组织天然气管网的勘察、规划和建设。20年来,新奥燃气累计供应天然气22亿多立方米,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000多万吨、二氧化硫6.58万吨、氮氧化合物6.58万吨、粉尘近4万吨。
 
  规划分布式能源,布点新奥战略
 
  “跟随国家规划,全国的分布式能源系统有望迎来较快发展期,新奥集团总部已经与施耐德电气组建合资公司新智能源系统控制有限责任公司,围绕分布式能源技术创新与商业落地开展业务。对于常州新奥而言,这也为未来的能源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荆青认为。
 
  所谓分布式能源,是指分布在用户端的能源综合利用系统一次能源以气体燃料为主,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二次能源以分布在用户端的热电冷(值)联产为主,实现以直接满足用户多种需求的能源梯级利用。分布式能源在环境保护上,将部分污染分散化、资源化,争取实现适度排放的目标,由于能源减少了长距离输送能源的损失,有效的提高了能源利用的安全性和灵活性。
 
  据悉,绿建区已经成功安装了第一座分布式能源,开启了全区的能源分布式尝试,常州新奥目前也做好了相关规划,可以与企事业单位独立合作,从而加快分布式能源布点。“分布式能源贴近用户,一体化泛能能效平台产品可以应用于医院、城市综合体、数据中心、交通枢纽等大型公共建筑及适宜的工业企业分布式能源系统,帮助客户进一步提升能效、降低运营成本,这是未来的趋势,我们也具备了这样的能力,未来,常州新奥将在武进的能源领域贡献更多的力量。”荆青如是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