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原油期货创今年收盘新高 油气板块望爆发

日期:2016-05-04    来源:南方财富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5/04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原油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29美元,涨幅2.9%,收于45.33美元/桶,创今年收盘新高;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报47.18美元/桶。

  另据中华网消息,香港富豪李嘉诚正通过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向加拿大石油生产商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注入13亿美元,在此之前,该石油公司的财务报告已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亏损。相关公司昨日表示,长江基建和电能实业将买入劳埃德明斯特地区储油资产65%的股份,这些资产包括410万桶的石油储存能力和1900公里的输油管线。
 
  此外,本周六,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将在“股神”家乡奥马哈举行,预计有超过4万投资人亲临会场,本次大会还首次进行网上直播,关注度将大幅提升。去年11月,巴菲特从油价45美元水平开始连续买入炼油商菲利普斯66公司股票,总市值超过56亿美元。其后又斥资近4亿美元买入输油管线公司Kinder Morgan股票。巴菲特积极布局油气中下游产业链企业,显示其对行业长期前景看好。
 
  业内人士表示,全球石油产能已有收缩趋势,特别是在新增产能端调整幅度巨大。产能收缩后有可能带来长周期的景气改变。从国内情况看,国家能源局局长透露,国务院已经审议研究过一次油气改革方案,此后发改委、能源局按照要求再次进行一些修改、补充、完善,已经第二次上报,油气改革方案有望于年内正式出台,中下游改革力度较大,包括油气官网改革、油气价格市场化等。
 
  分析认为,随着油改落地叠加行业基本面回暖,恒泰艾普、杰瑞股份、龙宇燃油、茂化实华等公司有望受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