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机器人“十三五”发布,油价回暖利好油气设备

日期:2016-05-04    来源:生意宝

国际燃气网

2016
05/04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油气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
 
  本周SW机械设备指数下跌0.11%,跑输沪深300指数0.46个百分点。国联先进制造细分板块,一周涨幅居前的子版块分别为油气设备(+2.06%)、专用设备(+1.60%)以及通用机械 (+0.56%);一周跌幅较大的子板块分别为轨交设备(-1.96%)、工程机械(-1.38%)以及仪器仪表(-1.24%)。国联先进制造股票池一周涨幅居前个股分别为智云股份(+20.09%)、申科股份(,+18.38%)以及*ST中发(+15.95%);跌幅居前个股分别为梅安森(-9.47%)、卧龙电气(-8.94%)以及科远股份(-8.40%)。
 
  投资策略
 
  机械行业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和2016年一季报披露结束。我们认为,工程机械领域,2015年收入和净利下滑非常明显,一季度在房地产市场回暖带动下业绩有所恢复,但持续性需进一步验证。油气设备板块,由于受国际油价低迷的影响,油田服务、油气设备销售以及油气销售均受到较大影响。随着油价的企稳反弹,油气设备板块公司业绩弹性普遍较大,行业有望走出低谷,未来值得重点关注。另外,智能制造依旧保持强势,根据发布的《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到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密度将达到150台/万名工人;实现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年产量达到10万台,六轴及以上工业机器人产量达5万台以上;服务机器人年销售收入超过300亿人民币,在助老助残、医疗康复等领域实现小批量生产和应用。规划还提出发展龙头企业,到 2020年培育3家以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打造5个以上机器人配套产业集群。规划的发布为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确立了具体目标。相应地, 我们选择投资标的的时候也应从规划着手,重点布局近年容易出成果的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领域。建议关注标的:山河智能、杰瑞股份、海默科技、康力电梯、巨星科技、埃斯顿、新时达、汇川技术、中信重工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