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Origin能源公司拟向中国新奥集团供应液化天然气

日期:2016-05-12    来源:搜狐

国际燃气网

2016
05/1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

    澳大利亚能源公司Origin Energy Limited(ASX:ORG)与中国新奥集团贸易分支达成初步协议,拟将自2018年起每年供应50万吨液化天然气(LNG).

  ACB News报道,Origin公司周二(3月1日)向市场披露,与ENN LNG贸易公司达成五年期框架协议 ,且经双方同意情况下还可将液化天然气供应期限延长五年。
 
  Origin预计可于今年下半年正式达成交易,最早可于2018年向中国市场运送产品,或等待ENN在中国浙江省舟山市的货运终端建设完成后启动出口。
 
  据公告,ENN LNG母公司新奥集团为中国大型天然气分销企业,在中国17个省、自治区的146个城市开设业务,服务居民客户超1100万个,工业/商业客户超5.2万个。
 
  Origin公司总裁David Baldwin表示,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双方商业关系,以及公司的液化天然气业务拓展上取得里程碑式进步。
 
  Origin参与的昆州澳洲太平洋液化天然气项目(APLNG)总投资额达247亿澳元,年产量900万吨。早前项目合资方曾与中国石化和日本关西电力签署销售合同。与新奥集团的合作计划标志着Origin开始单独推进LNG销售。
 
  Origin公司表示,液化天然气与大宗商品市场未来走向复苏时,会与合伙方考虑推进澳洲东岸资源资产开发,比如Ironbark项目,届时将能向新奥集团供应更多产品。
 
  由于原油市场低迷,Origin能源公司前半财年亏损额井喷,上报2.54亿澳元净亏损,远高于上年同期的2500万澳元;集团收入下降14%,至61.3亿澳元。
 
  上月,Origin董事总经理 Grant King曾表示,将努力通过APLNG使产量最大化,主要是捕捉亚洲市场机遇。
 
  APLNG项目为Origin、康菲石油和中国石化合资,持股权益分别为37.5%、37.5%与25%。
 
  澳大利亚昆州北部的三大液化天然气项目已经依次启动出口,分别是BG集团投资额204亿美元的QCLNG项目、Santos投资额185亿美元的格莱斯通项目。Origin的APLNG项目于今年1月发运首批产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