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又一件大事:中国第二个大庆诞生 安倍慌了

日期:2016-05-16    来源:今日头条

国际燃气网

2016
05/16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油气

    中海油宣布,“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日前在南海北部深水区测试获得高产油气流。此次发现,不仅证明了我国南海深海丰富的油气资源潜力,也意味着我国已基本具备深水油气开发的能力。据测算此次发现的陵水气田距海南岛150公里,测试日产天然气5650万立方英尺,相当于9400桶油当量,这是中国海域自营深水勘探的第一个重大油气发现。

    中海油20年内把南海建成深海大庆
 
    海洋蕴藏了全球超过70%的油气资源,全球深水区最终潜在石油储量高达1000亿桶,深水是世界油气的重要接替区。据测算,世界石油产量中约30%来自于海洋石油,2010年全球深水油气储量可达到40亿吨左右,深水油气资源开发正在成为世界石油工业的主要增长点和科技创新的前沿。
 
 
    2009年,我国原油进口依存度首次超过50%的警戒线,石油产量已远远不能满足经济增长的需求,日益凸显的石油供需矛盾以及由此引发的能源安全问题已成为遏制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
 
    中海油表示,将在未来20年内投资2000亿元加大开发南海油气资源的力度,力争建成一个「深海大庆」。预计到2020年,中海油将在南海深水区建成年产5000万吨油气当量能力。
 
    南海的油气储量,对世界石油市场有长远的影响
 
    英国是一个“捷足先登”的国家。1987年2月,BP公司旗下的阿莫科公司发现了“流花11-1”油田,该油田位于香港东南方向300米深的海中,是目前南海发现的最大的油田,储量超过10亿桶。(注:目前该油田已为中国所有)据了解,康菲石油在越南的资产规模多达15亿美元。日本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涉足南海的资源开发。最近几年,日本虽然陷入经济萧条,却没有阻挡日本石油公司进军南海的步伐。
 
    2007年4月,日本石油公司投资5300万美元,启动了“东方”油田的开发,日本石油公司通过其子公司日本越南石油公司持有东方油田64.5%的股份。
.
    日本石油公司和日本国有石油、天然气和金属开采公司在东京与越南石油和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协议,三方将在开发南海油气资源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南海拥有惊人的油气储量,未来将是影响世界石油市场的一个重要杠杆,西方国家目的就是垄断世界石油资源,提升对能源定价权的影响。
 
    最近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大宗商品开年以来涨势这么大,在很多人看来大宗商品上涨的没有道理,没有什么足够多的理由来支撑起走势,市场经济情况摆在大家眼前但结果就是这么让人无法接受。市场大多分析把原因归咎在一系列的刺激方案上面从而错误的认为市场并没有改变而继续看空大宗商品从而在这个过程中吃了大亏。
 
    中国经济改革与泡沫风险导致需求急速下滑,而美国页岩油可谓是油价下跌的罪魁祸首,以油价与需求的双重刺激导致市场全面进入空头,而2016年大宗商品终于寻得一丝机会开始回暖,白银、黄金、原油领跑市场奋勇高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