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平凉市天然气支线管道供气项目设计建设方案通过

日期:2016-05-20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5/20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5月17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平凉天然气支线管道供气项目综合利用方案论证会。市政府副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能源局、国土局、环保局、规划局、安监局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崆峒区政府、工业园区分管领导;平凉康润燃气有限公司、陕西省燃气设计院、甘肃利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平凉市天然气支线管道供气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推进平凉市天然气综合利用步伐,充分利用西气东输二线过境的有利条件,启动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由平凉康润燃气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起点位于西气东输二线平泉分输站(镇原县上刘村),途经草峰镇至平凉工业园区门站、母站合建站,经除尘、过滤、调压、计量后再输送至白水镇王寨村的LNG调峰站。全长约52.5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约8.25亿元。支线管道的近期输气能力为3亿立方米/年,远期为10亿立方米/年。 
 
    平凉市天然气支线管道供气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平凉城区及华亭、静宁、灵台、庄浪4县居民、公福及工业用户的天然气供给问题,对提高平凉市环境质量、实现“气化平凉”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平凉康润燃气公司简要汇报了平凉天然气支线管道供气项目的基本情况及进展情况;会议听取了陕西省燃气设计院对平凉天然气支线管道供气项目综合利用方案的介绍;崆峒区、平凉工业园区及各市直部门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最后,杨市长做了重要讲话。 
 
    杨军指出,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对项目建设的供气方案、场地选址及投资预算进行认真论证。项目设计单位提出的项目建设方案是科学、可行的,原则上同意设计单位提出的建设方案。 
 
    杨军就下一步推进平凉天然气支线管道供气项目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协助企业抓紧办理项目建设的各项前期手续;二是建设企业要加快建设进度,要严格按照项目协议所确定的时间开工,确保项目按时竣工并投产运行;三是施工企业要做好对项目建设的进一步论证,尤其是做好对平凉中心城区及工业园区的居民、工业用气方案的论证;四是项目建设务必要做到环保、安全;五是项目主管部门要切实做好项目的协调调度,市能源局要帮助企业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各类问题,督促企业及时做好项目行事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