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油田油气开采难题新突破

日期:2016-05-24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5/24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田

     昨天,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忠兴做客人民网,在主题为“对话新国企·科技创新主力军”的访谈中表示,长庆油田发展,特别是90年代以后,从资源勘探也好,从勘探工艺利器也好,致密油气勘探技术应该是一个完整的配套的技术,解决了这个油田的问题。

    从资源的勘探,发现这个技术,从油藏认识的技术,到工艺改造,以及相关的生产过程中,到地面的处理技术,以及安全环保,都是一个完整的技术体系,才保证了长庆油田高效建成5000万吨。因为在短期内实现持续的快速的上升,核心还是技术利器解决了这个油田的问题。
 
    李忠兴表示,从技术的研发,有严密的攻关团队、试验方案,就是这个技术在室内要进行做很多的工作。长庆油田有一个低渗透国家工程实验室,鄂尔多斯盆地油气都是低渗透,致密油,他们大量的做室内方面的研究、评价和分析,这是第一步。
第二,试验出来这些技术以后要评估分析,拿出方案以后要到现场进行试,对这个技术指标、经济分析、现场一些风险都有预案进行试验,这个试验的过程不是1—2年的,有一些攻关的试验5—8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像水平井的攻关这项技术,也吸取国外的一些经验,在这个基础上攻关也用了将近10年的时间进行规模的应用。
 
    第三,技术进行推广的时候也要进行评估,评估完分析以后再进行推广。就是它从攻关研究过程中是一个严密的组织和攻关团队和现场试验到推广这个过程。但是从攻关到推广应用,这种科技的贡献每年肯定在百亿以上,但是专项的投入,因为科技是持续的,也可能累计这一段时间可能有几十亿、上百亿,科技的贡献不止百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