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12·7燃气爆燃事故发生后 石景山区快速反应开展处置救

日期:2016-05-25    来源:京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5/25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天然气

    12月7日晚,永乐西小区35号楼发生燃气爆燃事故后,我区迅速成立了“12·7”燃气爆燃处置工作临时指挥部。区委副书记、区长夏林茂等区领导靠前指挥,根据现场救助情况,先后两次组织召开紧急调度会,本着以人为本、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至上,坚决防止衍生次生灾害发生为原则,围绕伤员救治、燃爆现场处置、群众安置、后勤保障、安全稳定、舆论引导等重点环节开展工作。
 
    消防部门率先进入现场开展救助,同时排查隐患点,999、120随后赶到将受伤群众送往医院,18时57分,燃气集团工作人员关闭天然气管道阀门,区住建委、城管委、安监等部门实施现场勘查,考虑到安全因素,爆燃现场35号楼及周边封闭,水、气、电、热暂时关闭,环卫部门对周边杂物进行了初步清理。
 
    区临时指挥部认真研判宣传口径,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妥善应对多家各类媒体,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有力指导和支持。期间,我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现场口头报送消防部门报告的初步情况1次,先后3次书面报送市委市政府准确的信息情况。
 
    当晚,35号楼所有住户被妥善安置到周边4家酒店,区商务委为被安置群众提供了300份食品,属地街道向所有被安置人员发放伙食补贴;区卫生计生委持续跟进伤者救助工作,并安排一个医疗救助组巡检被安置群众。
 
    8日上午9时,在经历了一夜的应急处置工作后,夏林茂主持召开处置专题工作会,进一步听取最新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35号楼所在的鲁谷社区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挥,紧急启动应急方案,组建应急队伍,向4家安置点派驻人员,安抚居民情绪,解决受灾群众实际困难,并发放食物和水,24小时执勤提供专项保障服务。妥善开展处理善后工作,成立5个专项工作组,各负其责,逐一摸排损失情况,了解居民诉求,对受伤居民进行慰问,并协调医务人员提供专业服务。同时,安排机关干部和居委会干部10余人协助相关部门针对事故现场开展安全巡查,防止鉴定阶段居民擅自返回家中造成次生伤害,协助专业部门进行技术鉴定,并对过往群众进行正面宣传和耐心疏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