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气东输三线西段、中段安全专篇获国家安监总局批复

日期:2016-06-03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6/03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能源

    5月25日,由管道设计院设计的西三线西段工程、中段工程安全设施设计获得国家安监总局最终批复。 

  西三线管道工程是我国重要的能源通道工程,根据统一规划、分段实施的原则进行分期建设。其中,西段工程、中段工程以中卫站为分界点,管道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等省份,线路全长4859公里,设计压力12兆帕/10兆帕,共设置工艺站场37座(压气站场25座),设计年输量达300亿立方米。 
 
  2015年12月,国家安监总局对项目进行了为期6天的审查。审查过程中,专家组对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给予了肯定,一致同意安全设施设计通过审查,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管道设计院西三线项目组对于专家组意见逐条进行了响应与答复。对于未采纳、部分采纳的意见,项目组成员积极与专家沟通,并先后前往北京、合肥等地向专家进行解释,通过大量的理论计算、列举国内外规范及法律法规等方式阐明了设计的安全性,最终获得了专家认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