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吉林油田救活废旧管材换回效益百万

日期:2016-06-0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6
06/07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油管

    截至5月31日,吉林油田已通过实施HDPE内衬油管加工项目,“救活”废旧油管近2000根,节省购置费80余万元。
 
  低油价下,吉林油田积极把握主动权,大打提质增效攻坚战,促进了可持续发展。在采油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油管,很多腐蚀和磨损严重的油管被直接废弃。吉林油田科技人员通过重新调整防腐器具,对废旧油管开展HDPE内衬加工。
 
  HDPE即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是一种结晶度高、非极性的热塑性树脂,耐磨性、电绝缘性、韧性及耐寒性好,抗冲击和抗腐蚀性强。吉林油田对磨损严重的油管加入这种内衬,油管由旧变“新”,变废为宝。原来,加入内衬后的油管,可以用于地面长输管线,大大减少了油田采购钢管的数量,同时也使废旧管材得到了合理利用。
 
  据估算,今年年初开展该项目所用的50万元投入,今年年底可换回200余万元的效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