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终止收购融资租赁资产 派思股份或深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日期:2016-06-08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6/0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能源 加气站

  6月6日晚间,停牌近三个月的派思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此次重组交易方案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修改为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后,交易双方就拟收购标的的整体估值及相应业绩承诺等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公司综合考虑,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派思股份停牌拟收购融资租赁资产
 
  大连派思燃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从事燃气输配和燃气应用领域相关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 和服务。在大力拓展燃气装备的主营业务同时,公司围绕天然气应用领域,积极向分布式能源、天然气液化、加气站、新能源开发等领域拓展。
 
  自今年3月11日起停牌,为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融合发展,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以期引进境外低成本资金,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高资金流动性,派思股份公告拟向独立第三方卓成兴业有限公司收购英吉斯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控股权,本次交易方式为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不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不涉及发行股份,不构成借壳上市。
 
  交易方式发生重大变化致重组流产
 
  公告显示,派思股份本次交易原拟采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实施,并募集配套资金向标的公司增资。由于交易对方卓成兴业有限公司为在香港注册成立的企业,根据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向其发行股份需要履行商务部境外投资者战略投资上市公司的审批程序。根据初步尽职调查及审计、评估结果,本次交易拟向交易对方发 行股份的比例较小(不足 10%),不符合《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规定的外国战略投资者首次投资完成后取得的股份比例不低于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 10%的要求;此外,交易对方在境外实有资产规模上与《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规定的外国战略投资者条件也存在差距。在综合考虑标的公司股权架构调整可能涉及的资金成本、税务成本、时间成本以及股权架构调整对标的公司未来境外融资的风险后,交易双方拟将交易方式修改为支付现金购买资产。
 
  然而,交易方案发生重大变化后,交易双方就拟收购标的的整体估值及相应业绩承诺等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而本次交易全部对价须由派思股份现金支付,资金成本过高,通过借款收购标的公司存在较大的不经济性。此外,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案如继续推进,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大幅上升,公司亦存在偿债能力大幅下降的风险,因此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未来或深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公开资料显示,派思股份目前围绕天然气应用领域,积极向分布式能源、天然气液化、加气站、新能源开发等全产业链布局,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布局分布式天然气能源行业的上市公司。
 
    分布式天然气能源一直以来获得国家的大力支持。2016年4月,《2016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积极发展分布式能源,放开用户侧分布式电源建设,鼓励多元主体投资建设分布式能源。《关于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指导意见》提出,到 2020 年,在全国规模以上城市推广使用分布式能源系统,装机规模达到5000万千瓦,初步实现分布式能源装备产业化。可见,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补贴下,未来分布式能源增长确定性和空间都非常大。
 
  公司2015年报显示,在分布式天然气能源领域,公司已与大连医科大学、四平中心人民医院都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已经开建,等待投运;与哈尔滨电气也签订了设备采购合同。派思股份继续深耕主业,利用核心技术优势拓展分布式天然气能源业务,为分布式能源的进一步纵深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公司或将在分布式天然气能源领域发挥自身优势,推动行业发展。 6月6日晚间,停牌近三个月的派思股份(46.620, 0.00, 0.00%)发布公告,公司此次重组交易方案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修改为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后,交易双方就拟收购标的的整体估值及相应业绩承诺等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公司综合考虑,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分布式天然气能源一直以来获得国家的大力支持。2016年4月,《2016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积极发展分布式能源,放开用户侧分布式电源建设,鼓励多元主体投资建设分布式能源。《关于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指导意见》提出,到 2020 年,在全国规模以上城市推广使用分布式能源系统,装机规模达到5000万千瓦,初步实现分布式能源装备产业化。可见,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补贴下,未来分布式能源增长确定性和空间都非常大。
 
  公司2015年报显示,在分布式天然气能源领域,公司已与大连医科大学、四平中心人民医院都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已经开建,等待投运;与哈尔滨电气也签订了设备采购合同。派思股份继续深耕主业,利用核心技术优势拓展分布式天然气能源业务,为分布式能源的进一步纵深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公司或将在分布式天然气能源领域发挥自身优势,推动行业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