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NRC发布 海上油气业务远程实时监控技术应用报告

日期:2016-06-12    来源: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6
06/12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由NRC任命来自关于近海油气钻探技术、操作和安全等行业和学术界的10位专家组成的研究委员会认为,RRTM是最好的和最安全的技术(BAST),且在经济上也是可行的。BSEE可以使用现有的监管要求,如钻探许可申请(APD)应用程序和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SEMS)的计划,以推进相应RRTM的使用。当然BSEE认为,RRTM对于风险管理是必要的。

    1  RRTM面临的问题
 
    该委员会制定研讨会议程,发布临时报告,总结研讨会上的发言和讨论,总体认为解决油气业务远程实时监控技术应用面临5个问题,具体包括:   
 
    (1)关键操作和具体参数应该从钻井和生产设施中进行监测以管理和减轻环境和安全风险(如,减少井涌、井喷风险,以及其他来源的风险)。
 
    (2)自动化和预测软件工具应在实时监测(RTM)中发挥作用。
 
    (3)基于状态的监测和描述如何使用基于状态(CBM)监测的操作设备可以针对和/或用RTM中发挥作用。
 
    (4)RTM是否应该纳入BSEE或基于绩效方式的监管计划中。
 
    (5)BSEE应该如何利用RTM,以提高其执行程序的安全性。
 
    2  研究发现
 
    该委员会的负责人建议BSEE、美国内政部,利用RRTM系统监测海上油气业务,提高了安全性和减少对环境的风险。该委员会举行了一次公开研讨会,最终撰写的报告中提出了10条研究发现。该报告以解决进行监测的关键操作和参数,以及RRTM中自动化和预测软件、CBM发挥的作用。
 
    发现1:RRTM应用于高度可变的近海油气行业。目前不存在实施RRTM的行业标准或实践标准,以此行业展示RRTM应用的成熟水平。运营商通过使用RRTM认为,RRTM具有提高与效益相关的效率,减少停机时间和操作中断,减少设备损坏,提高了安全性,以及降低整体风险的优势。
 
    发现2:委员会的研讨会与行业的讨论表明,海上作业的责任制和问责制停留在与BSEE指定的承租人的租约分配中。美国油气行业的代表一致认为,海上业务决策制定的责任和权力应保持在海上移动式钻井(MODU)或其他海上设施上。
 
    发现3:目前,实时数据被生成和收集于MODU,以及被应用于制定海上业务决策的人员。[pagebreak]
 
    发现4:该委员会认为,RRTM被适当考虑作为BAST。这需要应用于符合由最近的一份报告提出的实施近海油气业务的建议。
 
    发现5:委员会不能在一个位置建议或验证RRTM关键操作、传感器、系统和参数的标准定义列表。
 
    发现6:委员会认识和支持美国石油学会(API)实时监测研究小组的努力,并鼓励行业与监管机构合作,以实现RRTM应用的安全及海上短期和长期操作目标。
 
    发现7:CBM可以增加海上作业的多阶段效率,加强关键设备安全维护的可靠性,如防喷器(BOP)。
 
    发现8:海上钻井和生产的具体任务实现自动化。然而,自动化程度是有限的,自动化是大多数公司的一个研究阶段。利用预测性软件集成到自动化也是有限的,由于缺乏仪器,这导致缺乏相关数据并抑制了必要的复杂算法。
 
    发现9:油气行业存在网络安全漏洞,并且随着技术使用的不断增加而扩展和演化。此外,传统的控制系统的典型设计,并没有考虑到远程连接或网络安全。 
 
    发现10:实时操作中收集的数据可以帮助BSEE检查员在访问现场做准备。虽然它不一定是RRTM的一部分,但这些数据对于BSEE改进文件和信息管理过程具有重要作用。
 
    3  建议
 
    该委员会在报告中,对BSEE和利益相关者提出了解决RRTM在海上油气业务有关应用问题的建议,具体如下:
 
    (1)BSEE应该通过专注于基于风险的机制追求更多的绩效监管,该机制允许行业决定有关RRTM应用基础上的风险等级和复杂性评估。
 
    (2)委员会认为,当特定油气井存在风险时,RRTM可以作为最好的和最安全的技术。因此,BSEE应通过使用一个内部BSEE小组监测RRTM的光谱技术和最佳实践,如该机构提出的工程技术评估中心(ETAC),或外部机构,如海洋能源安全研究所(OESI)。
 
    (3)BSEE应鼓励所有利益相关者参与基于风险的目标和标准管理的海上油气开发过程。具体来说,BSEE应与API、IADC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以形成一个API常设技术委员会(而不是一个特设委员会),将确立其关键操作(和参数)的监测和数据收集的实时监控。此外,BSEE与该技术委员会应共同提出应用RRTM时陆上和海上设施之间的通信协议标准。
 
    (4)BSEE应鼓励API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钻井承包商和行业协会合作,建立了符合API公布目标的BOPCBM试点项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