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缅天然气芒市项目正式通气

日期:2016-06-14    来源:央广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6/14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中石油

    近日,随着位于云南省芒市机场大道附近的供气闸门被缓缓旋转开,来自缅甸的天然气涌入芒市城区管网口,芒市城区用户用上了经济、环保、高效的天然气。

     芒市入城中压管线项目工程由德宏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建设,工程起自芒市工业园区咖啡大道,沿320国道南侧农田敷设1.5公里,穿越果郎河进入芒瑞大道和机场大道延长线,沿道路敷设5.5公里至芒市机场,与爱众燃气公司管网接通,管线全场7公里。项目顺利投产通气后,实现了芒市地区中缅管道天然气的的全面覆盖,加快了芒市由高耗能资源型向清洁、低碳和循环经济发展的转变。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通气后,日供气能力达25万方/天,可以满足芒市城区未来30年的用气需求。”
 
     德宏州政府和住建部门近年出台了多项政策加大对天然气利用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同时协调企业降低天然气初装费的标准,尽可能为用户创造便捷、实惠的用气条件。从今后,居民用气价格由现执行的价格3.5元/立方米下调到3.31/立方米,商业用气价格由现执行的5元/立方米下调到2.72/立方米。
 
     “以前家里每月要用一罐液化石油气,费用大概在140元,改用天然气后,每月的费用大约在40元,比用液化气要便宜很多。”住在珠宝小镇小区的龚加贤说,用天然气不仅实惠,厨房也更干净安全了,特别是冬天和雨季烧热水,很节省、很方便。
 
     据悉,目前德宏全州范围已建成8座天然气场站设施,敷设城市燃气管网150多公里。继芒市接通中缅油气管道后,预计瑞丽10月底也将接通。与此同时,随着天然气管网建设进度加快,目前仍使用罐装天然气方式供气的陇川、梁河、盈江3县未来几年将陆续实行管道供应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